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玄雜的聲音,已響起許久了——是雨。

  無法找到合適的詞語來比擬它的聲音,真的很玄妙。輕打在屋檐上聲,侵蝕磚瓦那一刻,是“滴答”聲。斜落在地面上,滲入大地那一刻,是“沙沙”聲。飄落在水面上,親吻水面那一刻,是“滴滴”聲。墜入在小溪中,匯入溪水那一刻,是“嘩嘩”聲……傾打草兒肌膚,滋潤花兒心田,那一刻,有事另一番聲趣。

  它的流性美與柔性美,給了它千百種姿態。像水柱,是最豪爽的,入你眼帘后,即刻觸地,給你陣陣快感。似珠簾,是最優美的,斷斷續續,霏霏而下,好似紛紛揚揚的飄雪。如銀線,是最夢幻的,隨風飄飄洒洒,有條不紊,如飛絮曼舞。似花針,是最神秘的,看不見它的形,聞不到它的聲,直至它融入湖水,泛起朵朵漣漪后,才明白它已悄然綻放……隨風而變,隨時而變,那又是萬種風情。

  有玄妙的聲,百變的形,而,其色,很單純。露珠般晶瑩,水晶般透明,無色。但,不同的形時,它所呈現的色度不一。像水柱時,那是很顯眼的水色。似珠簾時,那是水珠連綴的珠色。如銀線時,你需細細地尋覓,才發現,線般的它,可以是任何一種顏色。似花針時,你是看不見它的,它就是空氣色,與空氣混為一體……各形的它,各色不一,但終究離不開它的本色,晶瑩,透明。

  ……

  以灰濛濛的天穹作起點,以形形色色的萬物作終點。生存的過程中,不傷害一切生命,不驚動一點風聲,不辜負一絲期望。

  最愛這樣的雨。

  江西南昌灣里區南昌市灣里區太平鄉中學初二:楊晶晶

您正在瀏覽: 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