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趕羊回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羊回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趕羊回家

(哈密石油基地外國語學校)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回到了她的家鄉——甘肅金塔。

   汽車在凹凸不平的土路上行駛,透過車窗,路兩邊是高大的楊樹和偶爾一閃而過的村莊。

   家鄉發生了很大變化,原來的舊房子,變成了一棟棟新房,白牆紅瓦,在綠樹叢中格外顯眼。房前屋后是一塊塊菜園,裡面的茄子開着紫色的小喇叭花,有的還掛滿了沉甸甸的果實。豆莢像彎彎的月亮掛在莖上。辣子開着小白花,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黃瓜穿着一身帶刺的綠衣,掛在碧綠的藤上。真是美麗極了!

   剛剛收割完的麥田上,爺爺趕着一群雪白的山羊向我們走來。爺爺笑眯眯的撫着我的頭:“蓬蓬,都長高了!”我微微一笑,我也想趕羊。爺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 “蓬蓬,給你羊鞭,我來教你趕羊。”我驕傲地拍了拍胸脯,對爺爺說:“不用爺爺教,趕羊,我也會,看我的!”我揮動着羊鞭,使勁一打,老山羊被打疼了,飛快地向前跑去。一溜煙,便不見了蹤影。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邊學着羊叫,一邊尋找,轉了一圈,終於在一片鋪滿青草的土坡后看見了它,我的心放鬆了許多。

   爺爺和媽媽先回家了。我趕羊兒回家,羊兒對我這個陌生人充滿了敵意,老山羊好像還要攻擊我,我有點害怕了,拿起一塊石板,擋在身前,老山羊向後一退,然後不顧一切地沖了上來,我緊閉雙眼,感覺雙臂砰然一震,差點跌到。睜開雙眼,老山羊像羊群跑去,邊跑邊叫個不停。我想:老山羊,你一定很疼吧?嘻嘻!看你再敢撞我!我正沾沾自喜,沒想到老山羊回頭又沖了過來,一下把我撞倒了。我爬起來,揮着羊鞭追打它,羊群見了我便撒開四蹄向遠處跑。我停下腳步,不追打了,想把他們引回來。便跑到鋪滿青草的土坡上,采了一些鮮嫩的草,放在羊兒回家的路上,躲到離羊兒很近的一棵樹後學着羊的叫聲。羊兒似乎聞到了可口的食物,回到路上,邊走邊低頭吃草。我跟在後面,揮動羊鞭,學着爺爺的腔調吆喝着,趕着羊兒回家。

指導老師:祁素燕

您正在瀏覽: 趕羊回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羊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