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乾乾靜靜的白色棉布衣服。乾乾淨淨的柔滑質感的外套。一條藏藍色或者說是黑色的褲子。 

  你說白色是一種單純的脆弱的無助的破碎的冰冷的悲傷。黑色是隱喻的頑強的透徹的沉重的麻木的悲傷。 

  所以,一直覺得你把兩種不同口味不同信仰的悲傷如此純熟的捏合在一起。然而你勸我要從純黑色的悲傷中走出來。你說我完全陷在那裡面了。 

  黑色的悲傷,即便是個隱喻,我藏在隱喻的後面一點再一點。如果是頑強的,那麼我一直都在以更頑強的最後的防守站在它們前面再前面一點。要是那黑色的悲傷很透徹,那麼我一直比它們還要透徹的在承受着一切,讓它們透徹的貫穿在我身體里的悲傷也很透徹。若是沉重的,我在用身體全部的力量去承載一切,磨破肩膀也會把它們抬起來,舉到很高的地方去仰望世界:撕心裂肺的痛。你懂 

  我試着改變。我告訴我的媽媽說,從此以後,最好還是給我買白色的外套吧。媽媽說你會很快把它弄髒。我想那就如同把白色的脆弱的悲傷變成黑色的一樣。髒了。不過我還是要試一試。嘗試總歸是好的。 

  我們都忘記了時間過了多久,都忘記了時間到底有多久。 

  但是我們都知道了,都看到了,現在的我,穿着白色的棉布衣服,白色的柔滑質感的外套。你卻說不出你的感受了。 

  只是在分別後好久好久遇見,我看得很清楚,你白色的棉布衣服深深的藏在黑色的拉鏈後面。一團漆黑刺痛了我的眼。 

  你曾要我改變。那麼你有想過改變么。你要改變么。這,就是你的改變么。 

  懂了,這個意思是,黑色要比白色強壯很多,它們並肩站在一起,很快的很快的,我們就都看不見那白色了。 

  少了一種悲傷也好。可是誰又能確信那不是兩種悲傷合在一起的叫做無奈或是凄迷或是麻木或是悲愴的東西。 

  那一種錯,我們永不能改。像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在做一道高三物理的應用題。我們都不是神童。我們都解不開的。 

  而當一年級的小學生到了高三可以解開這道題的時候,這道題已經不存在了。 

  像我們一樣逃離了過往。 

  那一種黑色的刺痛還叫做永遠。是我們到死都不可逾越的鴻溝。 

  心情與心緒總是在變。我看到我白色的衣服上面有好多黑色的斑點。我想當它們再多一點的時候,白色的衣服也要重新變成黑色的衣服了。而那條褲子總是一成不變,伴着深夜。 

  不要說什麼放縱什麼見證。相視無言便好,很好。 

  對於改變后的我們都再好不過。 

  太遠距離的凝視,我們的視線達不到。試着閉上眼吧。 

  你有發現過么,睜眼閉眼的動作,其實是對黑色和白色的永遠的最好的悼念。

您正在瀏覽: 明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