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你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你我做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所謂節能,就是節約能源的意思,而減排,也就是減少排放污水,廢氣等。不管是節能也好,減排也好。我們做得還很不夠。走在路邊,經常能看見寫着:“節約用水”,“節約能源”。減少排放污水之類的紅標語,它們提醒我們,“節能減排”是多麼重要。只要大家從我做起,我相信“節能減排”,大家都能做得到。 

  首先要節約用水,水對我們來講簡直太重要了。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河南一帶嚴重乾旱。田裡、地里,看不到一點農作物。一眼望去就像乾裂的沙漠。那裡的人們用水還要到處找,他們好不容易找來的一點水只能用來做飯、燒開水,至於洗臉、洗澡那隻能望梅止渴。 

  如果我們到那些水資源貧乏的地方,肯定一天都受不了,雖然我們這兒不缺水用,但也要節約。以前,我洗澡總讓水龍頭開着,這是多大的浪費呀!自從我看到乾旱新聞后,我明白了水的重要性。現在我洗澡時水聲小了,而且無論在任何地方,發現水龍頭沒關緊,我都會去將它關緊了再走。假如發現有人浪費水或是排放污染水,我們都應該馬上阻止並給予勸告,以免造成浪費和污染。 

  其次要節約用紙和合理用餐,以前我總浪費紙,每次只要寫了一個錯字,我便會將那張紙丟進垃圾桶。通過學習,我知道了紙的原料是木材,從樹苗長成大樹,需要幾十年的時間。製造一噸紙需要砍伐20棵50年樹齡的大樹,我們浪費紙就等於浪費樹木。以前,我每次吃飯,總會剩下三分之一的飯在碗里,我現在一定要吃到顆粒不剩。假如我們人人天天浪費一顆糧食,那全中國有13億人,那麼是中國天天將白白浪費13億顆糧食,真是不可想象呀 !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做到用紙節約,吃飯吃多少就盛多少。 

  還有煤炭,石油都是有限資源,節電已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話題。我們國家大部分都市發電廠一天就要好幾噸煤。煤是不可再年資源,我們遲早會用完的。所以我們也要做到人走頭燈,有些電源不用時也要隨手關了。總之節能也好、減排也好,只大家努力去做都很簡單。 

  減排,減少排放污水、廢氣等,污染物也許大家一下子無法做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產生排放污染物的工廠,但是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自身做起,加強宣傳從而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減排這個隊伍中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同時在小荷發表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你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你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