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蘇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蘇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小時候,母親是陽光,是大海,而父親在我心目中是一座高山,高大卻高深莫測,顯得神秘無比。我想靠近他,把他那神秘面紗揭開,然而我畏懼了,不敢靠近他、征服他。我對於這“山”束手無策,我只能在“山”腳下徘徊,偶爾怯怯地仰視,但又害怕碰見那一道嚴厲的目光,一張冷漠的臉,臉上無一絲笑容,好像天生缺乏笑細胞。因此我感覺不到父親的慈愛,父親在我心中是陌生的一座高山。

  二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覺得父親其實很愛我,關心我的每一步成長——我學習騎單車時,扶着我的是父親,而放手的也是父親,冷眼旁觀的海是父親。我摔倒之後,飛快地跑過來的是母親,母親輕輕的拍掉我身上的泥土,生怕我的手被劃破,腳被摔傷。父親扶起自行車,讓我再來一次,經過幾次的摔倒之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整個過程中,父親只是微笑,沒有安慰和表揚。

  那次,是我與父親第一次單獨去買雞蛋,我與父親的手裡分別提着一籃雞蛋,走在一個拐彎處時,對面有一個騎車很快的男生,猛地一下把我們手上的雞蛋撞掉了,兩公斤的雞蛋幾乎全碎了。我以為父親會責備他,而父親只讓那位男生以後一定要小心,一點責備的意思也沒有。我滿腦子的不解,就問父親,父親的回答只是一句很簡單的話:“如果你是那位同學,別人責罵你,你的心該多難受啊!”就父親這麼一句話,使我陷入深思。這句話如此簡單,卻表達了父親對別人的寬容,對我的關愛。

  三

  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而我卻說世上只有爸爸好。父親雖然少了份溫柔細膩,但他卻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兒。男兒應自強不息,這是男兒氣概,也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男兒,因此,世上才出現了嚴父。嚴父的愛是無聲的,真愛是無言的。當我們在無言的父愛下一點點成長起來時,我們一定不要忽略了那歌一樣淳厚,山一樣高遠的父愛。

  峨眉四中初二:曾妍梅

您正在瀏覽: 愛在蘇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蘇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