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抬頭看見星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看見星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雙眼睛,永遠如星星,照亮着前方的路。

  靜謐的夜晚,我倚在陽台上,抬頭望着遠處的天空。冷風吹過,帶來絲絲涼意。冰冷的月亮掛在天空的一端,烏雲在天空徘徊。星星零散的分佈着,忽明忽暗。

  星空真美,幽靜深遠。我有一種向飛上天空的衝動,難怪嫦娥要奔月!

  那一顆也是星星嗎?他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閃耀。彷彿天空是碩大的舞台,而它是舞台上的主角。我相信,它一定是最美麗的!

  我看着它出了神,這多麼想一個人的眼睛啊!漸漸的,她的面影浮現在這黑色的夜幕上——是譚老師!

  譚老師是我的小學語文老師,自從進入初中后,就再也不曾見到她。想起她的微笑,至今心中還是暖暖的。

  我曾經是一個特別膽小的平凡女孩,我甚至因自己的不出色而感到自卑。在課堂上,同學們都踴躍發言,唯有我一人坐在角落裡,低着頭,反覆練習着要回答的問題,生怕老師叫到我,卻答不上來。所以,在同學們和老師們眼中,我基本上沒有舉手回答過問題。

  再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很快就有了答案,並且抬頭望了譚老師一眼。

  譚老師也在看我!她的目光變得更加柔和。我看見她用眼神鼓勵着我:“勇敢一點,舉起手回答這一個問題。”這目光多麼慈祥,好像兒時蹣跚學步母親慈愛、鼓勵的目光。我緩緩舉起手,譚老師會心一笑。果然,她點我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話音剛落,她便說:“答得真好!”頓時,教室里響起清脆的掌聲。我開心地笑了,老師的眼睛也笑成了彎彎月牙。我感覺譚老師就是一個天使!

  自此之後,我漸漸擁有了自信,開始在課堂上發表自己的見解。

  不久,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就來了。

  學校準備“六一兒童節”的節目,譚老師希望我能參加書法表演。可,要當著全校幾千人的面,現場表演書法,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我因膽怯而不敢接下這個任務,跑到辦公室向老師辭退這件事。

  當我望着老師清純的眸子時,竟開不了口。

  “想好要參加比賽了嗎?”老師問。

  “我……”

  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別害怕,這是一個鍛煉的好機會呀!學校選你參加,也是覺得你的字寫得不錯,你因該相信自己呀!……”老師越說越動情,眼神中越發充滿對我的鼓勵。

  我開始動搖了。就算不是為了自己,就為了不辜負譚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也應該參加。

  表演結束后,我立即收到了來自譚老師的讚許的目光。老師的眼睛越發明亮,笑容越發溫暖。

  明亮的星星啊!請你轉告那位美麗的天使,“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抬頭看見星星,昔日情景,歷歷在目……

  萍鄉四中初二:葉珂

您正在瀏覽: 抬頭看見星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看見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