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顏色 4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4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中,風的顏色,如一首悠揚婉轉的歌,緊緊地抓住歲月之手。於是,再也沒有一個花朵會放出自己綻放的聲音來洗禮靈魂。靈魂沒有顏色,有顏色的是靈魂的情人——思想。只有向未來的空氣伸出你希冀的手臂,你也就擁有了生命的顏色。  

  ——題記 

  (一)不想平淡 

  我曾固執地喜歡秋天,喜歡它的蕭條的色彩;喜歡她豐碩的果實;喜歡它對新生命的孕育。張開手臂,我們很輕易地擁抱了天空,而始終沒有力量解析自己。這就是來自自然的力量點綴了生命的光輝。腳印可以浮淺而無痕。而那個並非輕而易舉的步伐是我們在希冀中抬起在堅實中踏下的風景。 

  一路走來,不斷有歲月風情地撩起自己的裙紗。而屬於天空的思想與手臂始終保持着生命的態度與年輕的純真。雲淡風輕的日子裡不需要有一棵永恆的樹做為成長的思念與生命燃燒的見證。默默走過不要忘了隨手拽來的樹葉。在用脈絡畢露的情懷與日漸枯黃的軀體體驗生命的顏色。青春的姿態在自己的生命里和天空的黃昏里是永遠的風景。而只有歲月溫情的吻痕才能肯定它是否收藏了你的風景。所以,我們的腳印努力踩在天空大地、青春生命的同時不要忘了漫過歲月誘人的胴體,溶進它挑剔的記憶。 

  不要固執地認為在某個年輕的生命里某個青春的夢想某個輝煌動人的日子是生命中萬眾曙目的特寫。所有的路所有的驛站所有的港灣所有的思念所有的情懷都是細碎的不可名狀的神經組合成的故事。而故事是雲的動作風的顏色陽光的感受與黃昏的哭泣聲,總是會在歲月的風塵中灰飛煙滅。 

  音樂的手只能驚悸神經的狂歡。不願有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記憶,一個夢想拋棄生命痴情的腳步。 

  夢想不能平淡。因為它是生命最終尋找的顏色; 

  年輕不能平淡。因為它是生命里最絢麗最燦爛最記憶深沉的顏色; 

  歲月不能平淡。因為它是生命中不斷演繹的離奇變幻的歷史輪迴的顏色; 

  生命不能平淡。因為它是你的手伸向了天空伸向了黃昏伸向了那片美麗……

  (二)年輕的姿態 

  在希臘神話中美少年納喀索斯不喜歡任何女子。只是痴戀自己水中的影子,最終無法忍受這煎熬,縱身跳入湖中。從此與影子朝夕相伴。年輕不是給自己看的,生命不是給自己看的。納喀索斯的姿態不是年輕的天空里唯一演繹的輪迴故事。風度的天空是雲劃過了記憶,是晚霞帶走了色彩,是弦音割斷了手指時在冥冥之中的思想。燃燒自己是生命生長的細節又是年輕的雕塑不斷鑄就時的素描。 

  流星天使 

  在愛的懷裡 

  伸展夜幕 

  而一片葉子正對 

  秋天說 

  你的夜空是我的情人 

  我的歸宿是搖曳的飄飛 

  那最後的生命 

  便是我最美麗的時候 

  那日我記得 

  黃昏的光托起我的軀體 

  我深深的知道 

  我的脈絡是季節對我的撫摩 

  黃昏對我愛的深沉 

  使我不得不拋棄 

  樹給我的夜靜之後的私語 

  我的埋沒 

  是在流星劃過天際的時刻 

  那日 

  秋風正急 

  黃昏不在 

  ——《訴說秋葉的黃昏》 

  詩的情懷是生命里最具永恆的短章,一個故事的生成與忘卻都是隨手丟棄的歲月在土地里生了根。年輕的思想是用詩堆集的愛情。在愛情里狂戀的童話是梧桐樹下風竊竊私語的痕迹。花不知不覺地開了,年輕的永恆開始行走。如花瓣般一片一片開始擠兌空氣,佔有一片芬芳的空間。 

  寂寞的天空里行走平淡的腳步,讓平淡的語言傾訴平淡的姿態。平淡的年輕平淡的歲月。而思想釋放的能量是無限的軌跡飛翔在不存在的空間里最終生成輝煌的元素。年輕的姿態是手臂飛揚又落下的風度。一瞬之間的弧語言了執著的追求是隨意的動作豐富的情懷。 

  年輕的姿態是夢想海的聲音在博大與深邃里澎湃於激揚;年輕的姿態是自己飛翔的天空絢麗了翅膀,豐富了雲彩,點燃了希望;因為年輕。可以舉首望月而遙想未來的聲音;因為年輕。可以端詳歲月碾碎時間的悠然表情;因為年輕。可以展開翅膀追尋希望留下的痕迹。 

  (三)愛情的言語 

  還記得那年的秋天那年的雨季。自己在淅瀝的雨中冰涼愛情最後一道風景。雨水流經軀體的痕迹洗不清狂熱的熱度而漸漸將希望細心收藏。好讓你在輪迴經過的地方撿起我給你留下的素箋。 

  愛如流星在剎那間璀璨在剎那之間消失。這便成了永恆的記憶擺放在年輕最顯眼的地方。於是自己便孤獨成了你生命中永遠也不注目的樹。獨自經受風塵的日子枯萎的歲月,一直認為黃昏是天空的天使,雲是夢的天使,愛情是年輕的天使。在生命的顏色里,愛情成了最美麗最灰暗最顯眼又最不容易讓人察覺的憂傷,最終憂鬱成了一棵孤憐的樹寂寞的天空空蕩的屋子封閉的思想憂傷的弦音。 

  “愛如捕風,你想註定要離散的風嗎?” 

  ——《聖經》 

  風無形的姿態語言了愛空靈的樣子只存在於記憶。在流淚的黑暗裡生命的顏色不盡地透明,透明如那年雨季的雨滴,洗刷了愛情的靈魂。浪漫如夢的影子沒有拉起歲月的手最終讓歲月擺放在陽光的陰影里。 

  遠方的天空是愛的思想。洞穿了愁緒洞穿了憂鬱。 

  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註定了今生的一次相遇。 

  不可名狀是愛的顏色在生命里。佛前的千百次回眸只想看清愛情的顏色在年輕里有幾許憂傷幾許歡欣。風的痕迹註定它將模糊你的眼睛拽走你的思想,最終讓輪迴告訴你日夜思想的答案。 

  無法感受愛存在的痕迹,只有自己將靈魂貼近窗口看你的影子演繹了青春。雨季里的記憶傷口一樣疼痛,牽引着思緒走在了心海無邊無際的盡頭。在生命的顏色里,愛情是藍色的,想念是無色的,思念是透明的。 

  愛情的顏色是我在昨日生成的那棵風景樹不盡地凝望不盡地思想不盡的孤獨。 

  愛情的顏色是雨中流動的記憶淹沒我的陽光浸濕了我的記憶泣瀝了我的路途。 

  愛情的顏色是回首間風的語言雨的情懷你的無助我的無奈。 

  哦!愛的顏色,生命的顏色。 

  (四)關於夢想 

  在天空下生長的風景是思想里的元素不斷組合無盡分裂所得出的夢想。夢想如心燈般在薄霧中劈開一片通往天際的路。這是孤燈夜下思緒的靈動不再辜負年輕的樣子,而讓年輕有了路途有了晴空有了夢想,這不是弗洛伊德夢的解析,而是實實在在的在年輕的驅動下為了接近夢想而不斷追求的步伐。 

  夜來了,夢想並沒有熄滅。她靜靜地站在夜幕深處。深情地注視你的眸子,你的追求你的執著。不論是花間的憂鬱抑或是雲間的洒脫,都會將有夢將你的思想死心塌地的鐘情。夢想的顏色是豐富多彩的,夢想的顏色在夜空里是光亮輝煌的,如在冥冥之中的一片心燈,指引了一程無盡無淵的航程。總喜歡在孤燈空蕩的屋子裡遐想,好讓自己的手指最終有了穿破窗欞的慾望伸向那片朝思暮想日夜追尋的雲。 

  夢想的顏色是無盡無休瞬息變幻的色彩。在生命里,它緊緊地抓住神經的軀體,一程一程地伴隨生命流向歲月流向輝煌流向生活。這不是空洞的情懷佔有了充實的生活,而是豐富的情愫填充的思想的色彩。亦不是狂痴的妄想侵奪了現實的空間,而是深沉的語言親吻了可人的靈魂。 

  保持靈魂的潔凈,不想邪念。 

  ——《聖經》 

  這是生活最終的姿態嗎?生活可以平淡得雪地一樣出奇,而靈魂絕不能沒有任何色彩。 

  我知道時空有一個洞 

  只有用隔世的目光才能穿越 

  視覺總是依賴着光線而存在 

  可是安妮 

  透過那些光 

  你就看見在陌生的場景下遊歷的我是另一個你 

  我們一起逝去 

  然後我們重生 

  一個洞口在黑暗隱沒了 

  另一個又被發現 

  如此我們長久的訴說 

  蒼白的生命如何沉沒於那些蒼白的愛情 

  如果心裡藏着一些眼淚,為什麼不感覺一下它的流動呢? 

  ——安妮寶貝如是說 

  夢想是一個又一個的輪迴。一個輪迴湮沒,緊挨着就會有另一個輪迴重生。如此思想的沉淪又再生,使夢想的樣子插上了翅膀,奔向彼岸。夢想在靈魂中就該像一朵煙花,在夜幕中有一刻的美麗,然後墜落。 

  (五)關於生活 

  生活沒有秘密。它只是歲月最鍾情的寵物,不斷重複着人生的容顏。從一個故事的開始到另一個故事的結束,生活彷彿如同腳下的土地一般給予了人生一頁純白無暇的素頁。給人生一片堆積的利益一個焚燒的慾望一個玷污的歸宿。生活沒有姿態。只有存在的死灰一樣的方式,而人生有自己的容顏與不斷演繹的銀幕。兩者合一,就是激情與飛揚抑或與沉淪與墮落。 

  善待生活。就要細心感悟每一片無名的樹葉在風中飄落、搖曳、親吻土地,最終化為灰土。 

  善待生活。就要認真凝望天空的每一片雲朵在天幕里舒展,捲起而又灰飛煙滅,雲淡霧盡,留下晴空一片。 

  善待生活。就要熟悉又洞悉每一張熟悉或陌生的容顏里的快樂、憂傷、燦爛認真、灰暗誠實。 

  宿命給予的時間,是生活最動人的舞姿。感激生命的存在與燃燒。不是感激亞當與夏娃手中的那片葉子,而是感激軀體里流動的灼燒的澎湃的血液。 

  期待與永遠,認真與諾言。不是生活行走的見證,夢與理想,愛與靈魂,美麗與憂傷,灰暗與微笑,是生活一個輕易的動作感染了你,我,還有他。 

  生活是行走的向上的追尋的燃燒的。 

  “哀莫大於心死,心死則一切惘然” 

  生活的顏色是血液的顏色,沒有人能抓住飛翔的歲月。卻總是有人會擁有生活的稜角。生活是自戀的。自戀的生活把自己交給了那些伸出雙手的人們。伸開雙手是歲月擋不住的圍牆,伸開雙手是青春里永恆的梧桐。 

  生命的顏色是自己的,是語言的交融是年輕的流動。不想平淡是思想的召喚與呻吟。給了年輕給了自己給了生命的顏色;年輕的姿態是自己的,是為所欲為的空間與人生的財富緩慢中展放;愛情的語言是自己的。快樂也好,憂傷也罷。只要有記憶,無論是演繹、停止、封藏或者忘卻,沉淪、墮落;夢想是自己的。是行走歲月的路途里結滿了櫻花掛滿了丁香;生活是自己的。是自己看自己飛翔。 

  只有向未來的空氣伸出你希冀的手臂,你也就擁有了生命的顏色。從此風的顏色,靈魂的顏色,都將是自己生命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4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