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的鐘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鐘聲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鐘聲,古典的、沉重的思緒被人敲的粉碎,滿地的落葉被風捲起,黃昏……黑夜,在一個人的視野里一無所有。

——題記

  誤會+排擠+侮辱=一個人的心碎……

  童櫻是一個機靈而又十分可愛的女孩,但在她的童年生活里,卻是一幅褪了色的油畫,看不出色彩來……

  到了青少年時期,懷着崇敬的她,想找回失去的色彩,可是…因為勤奮和一顆默默的心頗得老師們的稱讚而引來同窗室友的強烈不滿和嫉妒,童櫻的心再次被敲擊,在中學時代,經受了數之不盡的誤會、排擠和侮辱,但是她一直忍着,童櫻想用心去打動同窗室友的心,可是,似乎……嫉妒這等功力太強大,遠遠的阻擋了‘心之箭’,根本無法穿越這一道又一道的強光……

  習慣了獨處,習慣了不言語,習慣了孤獨,習慣了安靜!!!似乎令人心碎的往事卻無法讓人習慣,於是,只能忍耐,忍耐……

  中學時代即將結束,明天,大概是最後一次同室友們見面吧!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聽到室友們的呼吸聲吧!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

  夢境……入口……

  童櫻一個人走在伴有櫻花樹的小道間,漫無目的…靜靜地…一個人走着……

  兩旁的樹映出了所有孤立童櫻的人的面孔——

  童櫻望着一張張再熟悉不過的面孔,漠然了,一聲聲指責、一句句的評擊、一串串嘲諷的笑語、雜亂卻又清晰的話語穿過童櫻的耳畔直接穿進心房……

  童櫻面無表情的漠視着,昂首挺胸的朝前走——不停地朝前走——她要讓那些話語隨着耳邊的疾風被風捲起並且帶走……

  風吹動樹葉的聲音,嘩嘩作響,她依然朝前走,漫無目的的朝前走,只為了能擺脫掉那些話語……

  風,依然在吹——

  終於脫離哪一張張面孔,可是那些話語卻仍伴在耳邊,甩也甩不掉。

  童櫻開始隨着風拚命的奔跑,風吹拂着耳旁的秀髮……吹拂着腰間的絲帶……

  童櫻踩着疾風。不停地朝前跑!

  停下腳步,才發覺原來到了西湖邊,不遠處傳來老禪師敲木魚的聲音,一聲接着一聲,急促不斷——

  童櫻隨着木魚聲來到了寺院,空蕩的寺院,了無生趣,只有那亭中的大鐘隨着風的協助,時不時的發出一些無生氣的聲響。童櫻走上亭台,手緊握鍾繩,一下、又一下……的撞了起來——鐘聲傳出好遠——好遠,童櫻閉緊眼睛,讓心和鍾碰撞在一起,一下、又一下……

  風聲……風聲……雨聲……

  風停止了對樹葉的蹂躪,蒼穹此時下起了如細絲般的雨,一滴、又一滴的落下……

  童櫻仍然不停的讓心和鍾進行着碰撞、碰撞、碰撞……

  此時的鐘聲,響亮的聲音在消逝……此時正漸漸響起與內心相襯映的‘寂寞之聲’——越來越響!傳至十里、二十里、百里之外……

  鐘聲,在寂寞的陪襯下更加寂寞。一句句話反反覆復……失眠是一種理由,杯里剩下的孤獨被雨水吞噬……

  今夜,和我說話的人沒有語言,他們啞了,寂寞的聲音多麼動人……

  堅守寂寞是需要勇氣的,寂寞的心靈空洞而曼妙,就如同碧海青天里用靈魂起舞的嫦娥。

  失眠夜需要一個理由,孤獨也是一個專利。失眠的靈魂還吸吮這文字特有的氣息,流浪的雲朵盛開出空洞的生機。孤獨餵養了夜的自由,光潤而豐腴……

  大概是明天吧,也許是明天的明天,生活抑鬱的湖面,便在盛夏點綴成幾片綠色的愛,在點亮幾首粉藍色的詩,婷婷地撐開生命的精彩……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二: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鐘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鐘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