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都以為語文是一門枯燥的課程,他們只知道語文僅僅只會出現在課文中。其實,生活處處都有語文,例如電視上各種各樣的廣告,校園裡耐人尋味的標語,大街上琳琅滿目的招牌……電視上經常會播一條“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就收腦白金”的廣告。這條廣告不僅單純意味着“腦白金”是送禮佳品,還有更深刻的含義。“腦白金”是保健產品,送給別人,就代表着祝人健康的意思。過節祝人健康是一種好的祝福,在祝福的同時,人們理所當然地就會想到“腦白金”了。一句小小的廣告里也隱藏着語文。每所學校的食堂都會有不同的警示語,我們學校的警示語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倒下的是剩飯,留下的是血汗”這讓我們不由地想到農民伯伯在太陽底下,彎腰駝背,揮汗如雨,辛勤耕種,我們便會自覺地珍惜糧食。可有的學校的警示語是“不準浪費糧食!"這便會讓人有一種反抗感,可能還會變本加厲。在生活上,一句小小的警示語便展現出了語文的魅力。 

  大街上招牌的名字更是琳琅滿目。“湘雅居”“四海酒家”“依水山莊”“醉仙樓”……沒看到一個名字都會讓人遐想連篇。有事去酒店吃飯,酒店太多,不知道去哪一家好。這時,酒店的名字往往會取代一切,哪一家的名字更文雅,更充滿詩情畫意,就會想要去看一看,瞧一瞧。這就是語文的風采。 

  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只要你去努力的尋找,就會發現更多。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