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們在街上轉時,可以看見各種各樣的有趣的店名。如:“哎呀呀”、“帥帥褲府”、“芭比娃娃”等等。這些名字充滿幽默,特別有趣,能給人一種新穎感。這幾個字可以讓不少人絞盡腦汁,這幾個字即詼諧又能形象的表現出店裡的特色。這裡不就是有語文嗎?

  在網絡上,網蟲們為了用簡短的語言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於是,就出現了“886、88”〔再見〕、“4242”〔是啊〕、“7456”〔氣死我了〕等等一些簡短的網絡語言。這些網絡語言在數字中、象形詞中、象形字中表達了生動的意思。表達時輕鬆簡潔,又有趣。語文不好的人,還看不出來時什麼意思呢! 

在電視上短小精悍的廣告詞往往也蘊含著深刻的意義。一句“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句話說出了豐田車的好,只要有路就有豐田車。“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這時首飾店收購黃金的廣告,它的含義是黃金是可以賣的,但要找到合適的買主,而我就是這個合適的買主。這句話先給你一個懸念,再告訴你答案,讓你相信,真是寫的好。如果不掌握好語文技巧,怎能寫出這麼好的廣告詞? 

  總之,無處沒有語文,語文是感情的傳遞者,是一本豐富的書,是一首好聽的歌,讓我好好的學習語文,感受語文中無窮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