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是什麼?語文就是語言文化,是如今人們溝通、聯絡感情的渠道,人與人之間交流思想的主要工具。如果你善於觀察、享受生活,那麼你就會發現,語文,散布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裡。 

  那麼語文到底在哪裡呢?—— 

  語文在電視的廣告里。如今各種形形色色的廣告,常常吸引着人們的目光,比如一條交通廣告——“如果你的汽車會游泳,請照直開,不必剎車。”簡單的語言,暗示了前面會有河流深溝,又不失幽默:汽車會游泳?現在還沒發明出來呢!還有許多有趣的廣告,有一家洗髮水公司的廣告是這樣寫的:“成功之路,從頭開始。”乍一看像是什麼名人的經典格言,包含了人生哲理;可仔細一看,再想想它賣的產品,不禁啞然失笑:這“頭”的意思並非“開始,開端”,而是頭髮!這種精闢短小的廣告真令人嘆為觀止! 

  語文在路邊的告示牌上。草地上,常常可以看見類似的告示語:“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委婉的語氣,親切地提醒人們:重視身邊這些不起眼的小草,它們也有生命,不能隨便傷害它們。就不像別的一些告示牌:“禁止踐踏草坪”,生硬枯燥的詞句,加上強烈嚴肅的語氣,使看的人有一種勢氣逼人的感覺,心情不好的人看了會加大火氣,愉快的人看了也不會為之心動。而第一條就不同,它以小草的可愛,喚起人們的愛心,是告示得到很好的效果。 

  語文還在優美的古詩中。在眾多傳頌至今的古詩中,我最欣賞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這首詩沒有富麗堂皇的詞句,樸實無華,卻處處流露真情實感。詩人的天涯離情,在寥寥數語中直擊靈魂深處,那種凄涼,那種悲哀,喚起了讀者的深切同情,這就是全詩的妙處。 

  在生活中,語文是調劑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一個人心浮氣躁時,優美的散文可令他心如止水;一個人心情低落時,慷慨激昂的小說可令他重燃信心。語文帶給生活的影響是無法形容的。我們要多用語文,從語文中發現更多生活的樂趣,因為我們生活在語文的世界中。 

  指導老師:歐陽立新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