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課堂上,我們學到了許多的語文知識;課堂外,生活中,我們學習,實踐,創造,更加認識到語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學語文,用語文的樂趣。我們可以通過查字典來學習語文,可以通過閱讀書報來學習語文,也可以通過用普通話與別人交流來學習語文……總之,要學習語文的途徑有許多許多,而生活中的語文知識要遠遠比課堂上所了解得多的多。

  每到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今年春節,則由爸爸和叔叔來負責貼春聯,而我,則在一旁觀看了起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年好運隨春到,四季彩雲滾滾來。”那--這副春聯蘊含著什麼意思呢?我想了半天,也摸不出個頭腦來,恰巧,這時,表哥走了過來,我靈機一動:何不去請教請教表哥呢?於是,我連忙跑到表哥身邊,笑着說:“表哥,你看,這大門上的春聯表示什麼意思啊?”表哥聽罷,琢磨了一陣,說:“這副春聯不難解釋,它寫出了對新的一年的美好願望,希望一年到頭都萬事如意,明白了嗎?”聽了這番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它是這樣一個意思啊!這時,爸爸又拿來一副春聯,我湊上前去一瞧,原來是“一年四季行好運,八方財寶進家門。”這副對聯我懂,它表達了家和萬事興的美好情感。從“年年順景則源廣,歲歲平安福壽多”中,我又感受到了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吉星高照……在橫批與上下聯的字裡行間無不散發著語文的氣息與之博大精深。通過這些對聯,我學到了不少的語文知識,我彷彿感覺到胸膛在拓展,奇妙的語文知識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語文,是人類感情的傳遞者,是一首絢麗的歌,是一本豐富多採的書。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學好語文,感受語文的其樂無窮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