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生活離不開什麼?交流。大家的交流離不開什麼?語文。噢,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無聊時聽聽音樂,你是否感受到了語文?開心時逛逛商店,你是否感受到了語文?閑暇時聊聊天,你是否感受到了語文?噢,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你發現了嗎?語文像一個小精靈,無時無刻都陪在你身旁。從早晨起來迎接太陽向別人問好,到正午時一句“媽媽,我餓了!”再到晚間休息時那一句輕輕的“晚安!”哪裡不需要語文?哪裡不會遇到語文?噢,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茫然走在路邊,無意間看見草坪上那塊寫着“小草在睡覺,請勿打擾”的告示牌,不禁放輕了腳步,慢慢走向小草,輕輕地撫摸着它那較弱的身軀,卻感受到它那生命的頑強,猛然間又會想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等詩句。短短几分鐘,語文卻用它的魅力渲染了我。從那塊不起眼的告示牌,到那小草特有的頑強,再到那句郎朗上口的古詩,不正體現了“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嗎”?

  看到那壯麗的山河,情不自禁想記錄下它的風姿,但筆尖上流淌的,是語文;嬉笑中閑聊幾句,敞開心扉放鬆一下,但嘴角散發的,是語文;班裡召開會議,黑板上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充滿了語文的氣息!

  生活中需要語文,學習中需要語文,遊戲中需要語文,還有更多需要語文的地方!噢,原來如此!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峪宏中學初一:杜倩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