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流連祖國的名山大川,徜徉在故鄉的小橋流水旁,當我放眼紛繁的社會,關注多彩的人生時,當我傾信人際的交往,置身在豐富的活動中;當我走近燦爛的文學名着;陶醉在精彩的影視作品里…·我觀察,我思考,我體驗,我欣賞。語文就像那“潤物細無聲”的春雨,滋潤着我的心田。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時時可以學語文。生活就是一本大寫的語文書。

  記得我在小時候去過的一個景點——漢仙岩,那裡其中有一個有趣的地方。一個大石頭壓在另一塊大石頭上,中間正好有了一條縫,又正好可以容得下一個人鑽過去,那個洞口前就立有一塊牌子:“有勇男兒不低頭,經過此地破此規”好多人還不信呢,可是進去后如果“不低頭”的話就要“碰壁”嘍!這塊牌子真有意思,我覺得它是借這個地方來揭示一種社會現象:許多人表面上挺厲害,但是經過什麼事情后,可就不一定厲害了。

  在社會中,如果你是一個關注生活的人的話,那麼你在新聞中會發現每天都會發生搶劫啊、偷竊啊、殺人等犯罪現象,可為什麼社會還照常運轉呢?語文好的同學就知道了。犯罪的人會受到制裁,別人在殺人的時候,孕婦們又生下了孩子。這可真是一個有趣的循環現象啊。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看書能夠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因此,在我家我爸爸就珍藏了許多書。在我爸爸的書中,我最喜歡的要屬《中華上下五千年》了,因為中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度,我認為如果身為一個中國人,連本國的歷史都不了解,那可真是太丟臉了。所以我把歷史也列入我學習語文的課程中,因為這才是不愧於炎黃子孫嘛。有時間我還會看一下奧賽書中的漢語的基本知識。我雖然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可對漢語的一些深層含義還是懵懵懂懂的,如果作為一個中國人連漢語都說不好的話就應該感到羞恥了。在我們班就有許多這樣的同學,我希望我們都改正過來,歷史和漢語學好了,語文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生活中果然處處有語文,而且都會運用語文。如果把語文學好了,那麼學習、工作、生活都會過得輕輕鬆鬆的。而不會因為生活中的種種瑣事感到煩惱,也不會因為工作給你帶來壓力而鬱悶。這一切“語文”都會幫你解決。語文真是一門快樂的課程,我喜歡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