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個鮮明而溫暖的字眼。在我的生活中,處處洋溢着同學之愛、朋友之愛,師生的愛,姐妹之愛、父母之愛……在這愛的世界里,我感悟多多,收穫多多。

  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中。我家是一個五口之家,爸媽、我、妹妹及弟弟,雖說家境不是很好,但在父母的辛勤操持下,我們一家生活得很幸福。

  又是一年嚴冬時。凜凜寒風肆虐着,城市街道的霓虹燈似乎減弱了它往日的華彩,行人也日漸稀落了,而我家卻瀰漫著濃濃的暖意,飄蕩着誘人的飯菜的清香。

  “準備吃飯了,孩子們!”媽媽身着廚裝,雙手拿着冒着熱氣的菜碟,從廚房走出來,用親切的語調叫喚着我們。“媽媽,讓我來!”弟弟雀躍着,一手接過媽媽右手的菜碟。“給我,媽媽!”妹妹趕忙跑過去,接過媽媽左手的菜碟。“熱啊,小心哦,不要燙着手……”媽媽在弟妹的頭上輕輕地拍了拍,又走進了廚房。“媽媽,我來拿甌碗吧!”我打開消毒櫃,拿出了晚餐需要的餐具,擺放在餐桌上。

  “剪刀——鎚子——布!”“我贏了,我先盛飯!哈哈,哈哈哈……大姐,我贏了,我終於贏了,這次我先盛飯來了,lalala^…lalala^……”妹妹和弟弟又玩起了他們慣常的遊戲。弟弟總是輸,今天一旦贏了,竟然高興得手舞足蹈,並哼起了小調。

  “不,應該我先盛!”比弟弟大不了多少的小妹走到我的身旁,拉着我的手說,“我們議定了,輸家先盛飯!”看着小妹嘟噥着小嘴,剛才才被弟弟的高興勁感染的我,竟不知如何是好。旁邊站着的爸媽,一個勁地看着弟弟和妹妹,微笑着,但不發一言。

  “是我先!”“應該是我先!”“我先盛!”“應該我先盛!”“我贏了,我先!”“議定好的,應該我先!”……弟弟和妹妹面紅耳赤,各不相讓,剛才的快活空氣中,似乎充滿了“火藥味”。

  “不行,先喝湯!”媽媽威嚴的話語中,飽含着愛意,“媽媽今天特意為你們做了一個湯,喝了可以養顏排毒,長得高!”妹妹弟弟,你看我我看你,最後各不服氣地坐回餐桌旁。

  待一家人坐定,爸爸發話了,和藹地說道:“我常常對你們說,家裡家外,要‘禮貌待人’,‘以禮服人’,‘禮讓他人’,你們做到了嗎?”良久,弟弟還撅着嘴,妹妹卻紅了臉。她看着弟弟,又看了看我們,站起身,說:“爸爸,我錯了,弟弟小,我沒有讓着他。”說完,向弟弟鞠了一躬,又深深地向我們鞠了一躬。爸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不,我沒有按規定辦事,是我錯了!”見此,弟弟忙不迭地站起身,匆匆地鞠了兩個躬。躬鞠得不合禮數,但滿臉真誠。見他的一副狼狽相,我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弟弟,雞腿給你,吃吧!”

  “雞翅,我不要,給弟弟吧!”

  “我都撐壞了,大姐二姐,你們吃!”

  “我們大人家,什麼沒有吃過?你們吃,長身體!”

  ……

  “呼呼……”窗外凜冽的寒風還在肆虐着,我們家卻暖意融融,其樂融融。

  南寧市第二十五中學初二:都龐翠柏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