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在你很小的時候,就有人告訴你,要學會珍惜時間,錯過的不會再回來。而你在那時,懵懵懂懂。當有一天,你發現籃球框離你更近了,父親跑不動了,世界已是全新的了。

  面臨著形形色色的考試,我們該怎樣面對?是迎上去,還是逃跑;是自強,還是苟活?決定往往在一念之間。

  如果用一個詞概括大多數人認為的“枯燥無味的學習”,我認為應是“認知”。就像生活里兩個人之間從陌生到熟悉,從了解到認知一樣。這應該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過程,並不是所想的枯燥無味。因為有些人在“認知”的過程中受到了很大的挫折,所以放棄了求知。這就像平日里兩個好朋友吵起了架,傷害了對方的感情,同時也傷害到了自己。為了避免再度受傷,乾脆將心靈封閉起來,兩個人的關係便逐漸疏遠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認為自己被“學習”欺騙了感情。實際上,在時間的累加中,兩個人會不由自主地淡忘這些不愉快,久而久之,兩個人又磨合到了一起。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總能樂觀面對挫折,屢戰屢勝。不管怎樣,“認知”已成為我們青少年最豐富的生活,因為我們需要“認知”,在這熱血噴洒、激情飛揚的青春。

  在課本上有一段關於時間的話,對於一個求知的人來說,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好奇是理所當然的。這一段話,也極大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這段話是講有人研究了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又分別在做些什麼,分別用了多少年。比如參加工作幾年,睡覺幾年。在這些例子中,我竟然沒有看到學習的年數。而我作為一名學生,十分好奇自己正在進行的奮鬥之旅,究竟在我的這一生中佔據了多少年。我從小學開始計算,假設一天學習時間為6個小時,當然,隨着年級的增加,每天學習的時間都不相同,再減去節假日,然後算出總共2000多個小時,再除以24,除以365,最後得出的數字出乎我的意料——3年不到。也就是說,在80年的漫漫長征中,只有3年,是我們現在奮鬥的時代,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也許有人會覺得三年並不短,我也時而迷惑,三年究竟有多長?首先,三年不到的學習生活比你在高中三年的時間短,其次,小學六年,初中四年,現在的你感受一下,是否眨眼一瞬間?三年對於一個熱愛學習的人來說並不長,就像24小時對於一個縱身於網絡遊戲的痴迷者來說一樣。

  其實這三年並不好過,因為我們總是感到迷茫。時常想,學習究竟是為了什麼?對於一個利欲熏心的人來說,他能很快地給出答案,為了考上大學,為了能賺很多的錢,為了目的不惜一切。而對於一個真正求知的人,在這條路上也許艱難,也許順暢,艱難的是自己天賦的不足,順暢的是“認知”之路。

  我在“認知”的時候,發現了許多自身的毛病,並且在努力改掉。學習不僅僅是學會解題,它更多的是讓你審視自己。克服自己身上的不足。學習也是在教你如何生活,漸漸地提高自己的品味。

  青春就是伴隨着喜與憂,揮灑着淚與汗的一個人生時段,希望每個人在走完這段路后,能放聲高歌,“我不虛此行”。

  四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