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坐在窗邊,桌子上放了一個杯子,我倒了一包咖啡,用沸水沖了沖,它們被沸水這麼一衝,都溶解了,成了一杯直冒煙的咖啡水。我凝視着它,喝了一口,那味道,是苦澀的,但苦澀中,卻帶有甘甜,當我放入一點牛奶和一顆糖時,滋味就明顯變了。苦樂相溶的生活,就如同咖啡,苦中略微含着甘甜,一下濕潤了我那饞饞的嘴巴,外頭那煙霧瀰漫勾勒出我朦朧的回憶,可那回憶已不再朦朧…… 

  升上初中,一切都變了,以前那無憂無慮日子,已是揮灑而去,而今,卻換來揮之不去的煩惱。每一天,面臨的,不是一疊厚厚的書,就是一些不懂的題目。小學時的我,對於學習,總是認為十分簡單,可是,現在,已是不一樣了:作業之多“為難”了嬉戲之少,老師只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成長的煩惱。那一本本厚重的回憶之書,也許是我不堪回眸的往事。脆弱的我,在“敵人”的竭力“攻擊”下,已是大敗了主力,可是,在黑暗中的我,雖有些迷茫而無所適從,可是,學習之餘,我也總是到家門口前的那小小的一片草地上,那是尚未枯萎的草地,可是,那草,卻幾乎要枯萎,在炎炎夏日中,被陽光照得那麼不堪一擊,可是,只要給它們點時間,它們又借雨露的滋潤,將自己的生命挽救回來,它們正在互相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光亮的艷綠。而那些草是什麼草?我無從得知,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經過暴風大雨的沖刷,經過火辣火辣陽光的照射,它們一次又一次躲過,這就是它們偉大的一面,光榮的一面。因此,我受到了啟發,它們能這樣,我為何不能?當我望着它們發獃時,心中就思緒萬千,當我的眼光重新投入於它們之中,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壓力似乎一下消失,又投入於繁忙的學習中去,那草的清新與我屋裡的氣氛成為一體,使我更加有信心地阻擋“暴風雨雪”…… 

  此時,咖啡的濃郁的味道,混含着一點清新的味道,加上醇香的牛奶與糖,味道是苦中有甜,我的學習生活何嘗不是如此?為了學習,我煩惱;為了成績,我煩惱;為了拼搏,我煩惱……可是,煩惱,又有什麼用呢?我明白,雖然無法與以前一樣,那麼天真活潑,但現在的我,是有成人的模範了,也該認真學習了!這味道,使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現在,還算苦么?不算,“少年不知‘愁’滋味”,這話,有時我很贊同,可有時,是詩人沒有領略到現在的少年的憂愁吧…… 

  成長,一艘小船,在海面上行駛,難免也會遇到險阻,雖然有時風平浪靜,但有時是波濤洶湧,一不小心,也會被一個小小的波浪捲走的,那時就需要我們走別路了……學習中,一定也會有險阻,可是,遇到困難就克服嘛,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努力,一切揮之不去的煩惱、憂愁,我都要將它們一一克服,生活的煩惱,是咖啡,雖苦,但加上牛奶,就變得苦中帶樂咯!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