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久的豐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久的豐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中追溯曾經,愛過你的人——父親。

  曾經一度患難蒼山與水,卻落得漿落覆舟,家庭破落。四個兒女的累贅讓他從此度過此生。他沒有逃避,而是虔誠的面對。

  幾十年的風雨歷程寫下了幾道深深的划痕。凌亂的頭髮中摻雜着雪白的華髮。我們殘食了他青春的最後一點尾跡。

  一座豐碑,記載下了艱辛的一切。

  兒時,母親落下了神經失常的疾病。父親四處奔走求醫,耗盡了家中所有的積蓄,家庭從此敗落。他頹然了。他必須抉擇,撫養與摒棄。最終,他選擇了撫養。

  滄桑的歲月雕琢處了一個蒼老的人。時間見證了一切,他沒有屈服,肩負着對子女一應盡的責任。時間詮釋了他的一生——一名真正的父親。

  我敬畏他,一座不倒的豐碑。

  他的美好時光都在時間的消磨中慢慢鎖定,逐漸沒有了知覺。換來的是煩心瑣事的縈繞,始終肩負着一份沉重的枷鎖輪迴在記憶之中。

  我知道,他很累。他想放下這個包袱,但他不能。他是一位父親。他把一生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解脫對於他來說是一種罪過。總是悔恨自己給父親帶來太多的傷害。我逆反過他,在他那深邃的眼眸中帶有失望,沮喪,失敗。

  在某天的夜裡,因為夢見失去父親而陣陣心悸。醒來后,有會重複着那句話“對不起,我無法剋制”。從此,傷害父親的事成為過去。

  唉!欠下的債,何時能還。

  一座豐碑所能容納的是子女們的一樁樁罪過。

  一直都很相信時間的力量。10年可能讓曾經的富翁傾家蕩產,5年可以讓曾經的明星褪盡鉛華,1年可以讓曾經幸福快樂的人沉默寡言,那麼一個月、一星期、一天又會怎麼樣呢?

  父親每天都生活在煩心瑣事中。十幾年的風雨讓他學會了沉默,忍耐。

  我願為父親承擔痛苦,可惜即使再大的幻想也掙脫不了現實的束縛。他自始至終,也默言無悔,留下一段讓我們前進的生命航程。

  我敬畏他,一座默言無悔的豐碑。

  當剪影已然劃上額頭,當一頭黑髮空生了華髮,他依然執着。他的青春在蒼白之中慢慢凋零,我卻無力挽留他的一切,只能獨自哭泣,在記憶中追溯他所給予的一切。

  時光不能倒流,生命不可以輪迴。我在成長,他在蒼老。也許,一切都要進行更新交替。老了、累了,結束了。一生中的光輝歲月往往被人遺忘。過去的一切猶如一堆堆壘石,鑄成了一座永久的豐碑。

  過去的猶如暗淡殘月,即使再凄涼,也是過去。驚回首,歲月已遠去……

您正在瀏覽: 永久的豐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久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