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東方巨龜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東方巨龜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很早以前,我就聽說縣城近郊有一處神秘去處——上了中央電視台的東方巨龜苑。它佔地數百畝,規模宏大,是我們當地一位赫赫有名的農民企業家、養鱉專業戶范海庭修建的,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獨特的景觀,巨龜苑成了省會與縣城居民休閑、度假、遊玩的絕佳之地,可惜我一直沒有機會去一飽眼福。今年暑假,我終於有幸跟爸爸乘車到巨龜苑進行了一次難忘之旅。 

  當我們站在巨龜苑的外廣場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棟五層高樓。步行穿過一樓的檢票口,我們就進入了內場遊覽區。哇!同行的人不約而同地發出一聲驚呼,只見圓形的走廊圍成的小湖中央卧着一隻碩大無比的巨龜,它威風八面,氣宇軒昂,給人一種心靈震撼和視覺衝擊。經導遊介紹我們得知,巨龜長39米,寬36米,高9.7米,用水泥塑成,重萬餘噸,它靜卧在小湖的碧水之上,昂首向南,對天長歌,是遙望對面物靈山上的一隻上億年的金蟾,取名“萬噸神龜望金蟾。”一股水流從巨龜微微張開的嘴中傾瀉而下,落在湖面上,激起層層浪花。圍繞在巨龜旁邊有8隻大龜,各自的身上背着一隻精巧別緻的小龜,都抬頭仰望着巨龜,真可謂眾星捧月,令人嘆為觀止。 

  接下來,我們隨導遊鑽進巨龜的肚子里,裡面十分寬敞,大約有900多平米。頂部畫著許多栩栩如生而又形態各異的神仙畫像,地的正中央是一尊2米多高的觀音菩薩塑像,手托潔白晶瑩的玉凈瓶,安詳地端坐在蓮花座上,下面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叫長壽泉,據說喝上一口能長生不老。小溪旁邊有一棵人工設計的枝繁葉茂、青翠欲滴的常青樹,樹下有一隻製作逼真1米多長的大蠍子,乍一看讓人毛骨悚然。我不禁對工匠的高超手藝之巧奪天工拍案叫絕,連連稱奇。 

  出了巨龜肚,我們來到了五彩斑斕的海底世界。首先看到的是觀賞魚,它們種類繁多,形狀不同,顏色各異,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爭着向遊人展示自己的美麗。再往前走,就是海洋生物館了,這裡有悠閑自得的海龜,有長如皮帶的鰻魚,有威猛無比的鯊魚,有駭人聽聞的食人魚,還有象徵和平的白元龜,各具特色,讓人大開眼界。然後,我們來到了海豹館,觀看了妙趣橫生的海豹表演。兩隻可愛的海豹,一隻叫淘淘,一隻叫乖乖。在訓獸師的指揮下,海豹進行了套圈和頂球表演,贏得了遊客的陣陣掌聲,真讓人流連忘返。 

  最後,我們到苑中的冶河風景區賞景。泛舟河塘之中,環顧四面,美景盡收眼底,只見山水渾然一體,陽光照得河水波光粼粼,岸上綠樹婆娑,景物怡人,風光旖旎,如詩如畫,美不勝收。不時有野鳥從我們身邊掠過,總能激起一片驚呼,遠處水中成群的野鴨浮上浮下,忙於捉魚,一切是那麼的生動和諧。談話中我們被告知,這裡還有許多休閒遊樂項目,如摸魚蝦鮮螺、撿奇石、拋綵球、垂釣甲魚、舉行採摘比賽、篝火晚會、天然大舞台對歌、水上竹筏競技等,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沒能一一領略,留下些許遺憾。 

  不知不覺中,日已西墜,我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告別了巨龜苑,而巨龜苑的倩影永遠地刻進了我的腦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游東方巨龜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東方巨龜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