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百合花寓意着幸福美滿、百年好合,可是你看過生長在心田上的百合花嗎?

  在一個偏僻的山谷里,有一個高高的斷崖,斷崖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這株百合不畏懼環境的惡劣,野草地譏笑和蜂蝶鄙夷,終於開出了潔白、美麗的百合花,開滿山谷。

  讀完了整篇文章,我認為百合成功的因素在於它先確定了一個目標,“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辦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還有不在乎別人對你無用的評價。在面對雜草、蜂蝶的嘲笑時,百合只說了一句話:“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開;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這句話對我的啟發很大,是啊,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只要你是對的,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在我上培訓班時我有一道數學題沒有解出來,我的一個好朋友跑過來找我玩,她看我苦思冥想,就告訴我,這題數學書上有答案直接抄下來不就得了。我仍然清楚記得我的回答:“抄答案只不過是應付老師,而學習是為了自己。”這可落在雜草叢中的百合併沒有隨波逐流、自暴自棄,所以百合開出了花朵,它並沒有像落在雞群中的鷹隨波逐流,最後還失去了自己的飛行能力。

  無論百合的生長環境多麼惡劣,它心中總是懷着期望、夢想,有着堅定地信念,最後它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的成功便是無數磨練與考驗的積累。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也許正是在告訴人們只要擁有執、堅持不懈的精神,不停努力,就一定能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我原作一朵開在斷崖上的百合,開出心田上最絢麗的百合!

  余家頭小學六年級:顧安吉

您正在瀏覽: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