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長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 記任山河之行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七律長征》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瀘定橋邊、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留下了他們堅毅執着的腳步;四齣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后的笑容;三軍會師,會寧載歌載舞恭賀他們創造人間神話。七十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七十年後,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又會做出怎樣的回答呢?  

  ---題記 

  4月5日那天,早上5點多,我已經來到了學校,學校門前有很多同學,伴着"日落西山紅霞飛"的歌聲,我們踏上了去任山河的路途,我們知道,這108里路程,不僅是我們要學習長征精神的一種表現,而且還是對我們意志力的考驗. 於是,攜着天邊的一抹朝陽,帶着對任山河烈士陵園的憧憬,對364位烈士的崇敬,對長征的無限嚮往,開始我們的長征. 

在去任山河的途中,有的同學攙扶着別的走不動的同學,有的同學把自己的水和食物給別的同學....這一幕幕,讓我明白了,我們是偉大的.紅軍很偉大,他們走出了我們的美好生活;我們也很偉大,因為我們的毅力和我們所表現出的精神. 終於,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那一刻,我們所有的是興奮,更多的是自豪.站在烈士陵園門前,思緒萬千,長征,美國著名作家索爾茲伯里驚呼這是前所未聞的神話。而遠涉中國的西方記者斯諾,則把這稱之為“東方魔力”。令他們不解的是,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着紅軍創造了這一驚心動魄的奇迹?其實很簡單,就是頭頂上那顆鮮紅鮮紅的紅五星以及它射出的那熠熠生輝的希望之光。這正是千百年來我們所固有的,具有強大凝聚力、鼓舞力、戰鬥力和創造力的民族精魂。從孟子的“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到譚嗣同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吉鴻昌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歷史雄辯地證明:“民族的精神一旦喚起,其威力是無窮無盡的!”? 

踏進陵園,我們很安靜,怕打擾了這裡烈士的英魂.很多墓碑上沒有名字,是這些連名字也不知道的烈士們打開了解放寧夏的南大門,我敬佩他們,也哀悼他們,還有很多墓碑上寫的是一些很可笑的名字,可是,沒有人發出笑聲,因為是他們這些人,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生活. 

  休息了半小時,我們再次出發.同樣的路程,似乎回去比來時更為艱難.大部分同學已經是氣喘吁吁,咬咬牙,此時的同學們已經沒有了出發時的精神,大家說了一段順口溜:苦不苦,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想想人家董存瑞".在學校,門口的家長紛紛喊起自己孩子的名字,隊伍中一片歡呼,是的,我們勝利了,我們成功了,我們讓家長們看到了,我們不是長不大的小寶貝,韓校長剛講完話,大家都笑了,是的,我們該笑,因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嬴了!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是戰勝困苦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先輩們腳下踏着華夏堅實的土地,手中高擎着民族振興的大旗,心中升騰着祖國飛翔的夢想。正是這樣的信念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築成一道摧不垮、壓不倒的鋼鐵長城。正是這樣的信念支撐着他們走過艱難,走過兇險,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藍天。今天,我們面前雖然沒有了雪山和草地,但前進的道路依然漫長而曲折。108里,我們同樣需要有堅定信念,堅強的意志和必勝的信心。  

有一種力量,正從你的指尖悄悄襲來,你感覺到了嗎?有一種關懷正從你的眼中輕輕放出,你看到了嗎?那種力量它讓我們淚流滿面,讓我們抖擻精神,它驅使我們不斷尋求“正義、愛心、良知。它就是長征的力量! 108里,似乎還不敵我們人生中所要走的千分之一,這只是我們所遇見的太多困難的其中之一,我們還有太多沒走的路,太多沒克服的困難迎接着我們,等待着我們.在父母的面前,經過了108里,我們長大了,雖然代價是我們腳上的血泡和我們撒下的淚水,但是我們收穫了毅力,堅強,團結,友情....在這場人生的戰役中,我們最後也一定會勝利,因為我們一樣擁有這些品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因為這108里,我們長大了,就像毛毛蟲會蛻變成蝴蝶一樣,野百合也有春天.我們的108里,我們的長征!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