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找回了木棉時下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木棉時下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三月的春天,細雨綿綿,望着藍球場的木棉樹,心中那個被塵封已久的記憶匣子,悄悄的被打開了。腦海中依稀記得九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雖然那時只有六歲。

  那天,同樣的天氣,細雨綿綿,天陰沉沉的。幼兒園的老師牽着我的手,對我說:“今天有個小朋友要來我們班,你跟我去校門口等她吧。”還未走到校門口,便聽到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於是,我們便加快步伐。我看到了一個扎着兩根長長辮子的女孩,她雙手抓緊她媽媽的衣服,雙腳一直不停地踢着,雙眼紅的好似八月的太陽,眼淚如決堤的洪水,止也止不住,嘩啦啦的往下流,那兩根長長的辮子貼在通紅的臉上。她媽媽一邊幫她撥開那些頭髮,擦乾淚水和鼻涕,一邊輕聲細語的跟她說,不要怕,老師和小朋友會跟你玩的。可是越是溫柔她哭得越厲害,最後,她媽媽只好訓斥她,叫她不要哭,老師和小朋友都在笑話你呢!然後放下她,跟老師說了幾句,也不管她還在拚命的鬧,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走到木棉樹下,蹲下去拾起掉落下來的一個最大的木棉花,拿在手中,然後摸了摸口袋,高興的走到她跟前,把木棉花送給她,對她說:“你不要哭,我就送你一樣東西。”她睜大眼睛怔怔的望着我,此時,我才發現,她是一個長得多漂亮的女孩啊!我牽着她的手,叫他閉上眼睛,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一顆糖果,放到他手中。然後一本正經的看着她的反應:“可以睜開咯!”他大吃一驚,接着輕輕的說了聲謝謝。從那時起,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看着那幾棵光禿禿的木棉樹,我隱約看到了兩個影子。她們一起在樹下跳繩,一圈一圈……她們一起在樹下唱歌,那天籟之音,彷彿穿破了雲霄,招來了許許多多的小鳥、蝴蝶……她們一起做遊戲,一起歡笑,銀鈴般的笑聲不絕於耳……

  那年,我們要分開了,要上小學了,你牽着我的手跟我說:“我們以後一定要在一起,我們一起讀書,一起唱歌。”我們拿着把鐵尺子,在木棉樹上深深地刻上彼此歪歪斜斜的名字。

  我慢慢的走到樹下,輕輕的撫摸着樹皮,想要尋找我們的名字,卻發現這不是我們的木棉樹。

  在那個夏天,你要走了,我也要走了,那時,天空不再陰沉沉,你也不再哭哭啼啼了。陽光輕輕的灑在遊樂場上,我們牽着手一起盪鞦韆,一起唱歌。那是我們最後一次在一起。

  球場的木棉樹,你喚醒了我那個沉睡已久的美好的記憶,如今,我找回了那個屬於我們的回憶,卻找不到你。你還記得我嗎?還記得那個木棉樹下我們拉鉤許下的諾言嗎?

  澄海實驗學校8年級 夏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木棉時下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木棉時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