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有關金錢和友誼的辯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關金錢和友誼的辯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金錢,真是個爭論不休的問題。那個星期五,我們就“金錢和友誼”這個話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剛開始大家都有些靦腆,都不敢說,到後來,都情緒高漲,每一句都像是擲地有聲的豪言壯志。似乎每一句都是完美無缺,又好像每一句都是漏洞百出。看看這位,說話都不帶停頓,最後一個重音博得了大家雷鳴般的掌聲;再看看她,句句都是言之有理,字字珠璣,關於友誼,關於金錢,發揮得淋漓盡致。做聽眾的各位時而沉默不語,時而恍然大悟,時而捧腹大笑,時而鼓掌喝彩。

  我也只有沉思的份兒。我不敢斷言誰比誰重要,亦不想斷言。我知道,錢能買來一切,卻買不來真心,但沒了錢,我們又能怎樣呢?沒了這些鈔票硬幣,我們還能在這教室里把你們說得一楞一楞的么?還能被你們說得一楞一楞的么?答案當然是百分之百的否定。然而,有了金錢,我們又能幹什麼呢?換不來“友誼”、“尊重”、“智慧”,那我們這輩子算白活了。的確,金錢,當他從遠古社會生產的初批剩餘中脫穎而出時,只是幾塊樸素的貝殼或嶙峋的瘦骨,像石頭一樣在先人的手掌中傳遞着,那時人是錢的主人。然而,今天,人類在繁榮下一步步走向鼎盛,此時有些人卻成了十足的金錢奴隸。可那又怎樣呢?就算你是精神上的收穫者,沒有錢,你餓不死也得凍死,你有一大群朋友,得到的卻是在這世上的片刻溫暖。沒有這些鈔票,你就生活生曾問題都解決不了,就更談不上什麼朋友,什麼“友誼”了。

  到底,金錢與友誼的比例怎樣呢?無從得知。耳邊還響着“我只知道,沒錢就沒法生存,更不會有友誼”“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什麼又是骯髒的交易”這樣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關金錢和友誼的辯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關金錢和友誼的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