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比較貧窮落後的家庭中,生活着母親和女兒兩口人。母親是個下崗工人,靠賣雜貨來維持生計。女孩在一所重點中學上學,而這所中學的學生都是很富有的。每次上體育課,同學們總是帶來礦泉水喝。而女孩不能節節課買礦泉水喝。

  她對母親說:“媽,您能為我節節體育課買水喝嗎?”

  母親默不做聲。母親知道家中的窘境,也理解女兒的要求,她很猶豫,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的體育課,母親為女兒遞上了一瓶礦泉水,滿足了女兒的要求,挽回了女兒的面子。

  其實,女孩也知道家中的窘境,於是說:“媽,樂百氏礦泉水貴,不如買那種便宜。”說著指向了貨台上的另一種礦泉水。母親笑了,說:“就喝這種吧!”

  以後的每一節體育課,女孩都帶着一瓶礦泉水。有一次,她的同桌忘記帶礦泉水,女孩把礦泉水遞給了他,這個男孩,喝了一口說:“這怎麼是白開水呀!”女孩也奇怪了,說:“不會吧!這應該是礦泉水呀!”班裡沸騰了,全班同學都說是白開水。

  晚上回到家,女孩很不高興。便說:“媽,這水……。”女孩又沉默了。母親一愣,明白了,:“孩子,你知道家中的窘境,你每星期有兩節體育課,每節課帶一瓶礦泉水,每瓶礦泉水2元,每月就要花將近20元的礦泉水費呀!”

  是呀!母親說的對,家中本身就很貧窮,母親為了自己,已經付出了許多……女孩讀懂了母親。

  又是一節體育課女孩依照帶着一瓶礦泉水,有些同學便來問:“這裡還是白開水嗎?”女孩抬起了頭,鄭重地說:“是的,這是白開水。”

  她不再怕那些同學嘲笑,譏諷的眼光,她抬起了頭,因為她已經喝出了白開水中的甜蜜的味道。

  女孩長大后,成了一位富有的公司老闆,但她還是喜歡喝母親做的白開水。只有白開水才是最可口,最甜蜜的水,好香好香……

您正在瀏覽: 水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