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偽的友誼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偽的友誼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破 碎  

  一天上午,是發考卷的時候。 

  老師磨蹭得很慢。我漫不經心地聽着老師慢吞吞地念着前十名的名單,心想反正第一名都是我。A很注意,她伸長了脖子,身子向前傾,還不時的問老師某某人得了第幾名,其實我清楚得很,她想問的是她自己的成績。 

  “軒鈴……第二名”老師的這句話似乎念得特別清晰。“什麼?!”我小聲驚呼起來,同桌向我投來了神經質的目光。我很快意識到我的情緒太過於激動了。我竟忘了拿考卷。 

  “軒鈴!”老師不耐煩了,“還要不要考卷了?”  

  我窘了起來,臉憋得通紅,飛也似地跑上講台,一把抓過考卷,回到了座位上。“9……93?”我頓時啞口無言。考這麼差的成績,媽媽是不會原諒我的;再說了,我從來都是第一名,我居然排在了別人後邊,這是一種莫大的諷刺。 

  老師似乎忘記了剛才的憤怒,又心平氣和地念起名單:“A……第一名。” 

  我獃滯了,是的,是的,是她考了第一,她超越了我,她……高興了。 

  A一蹦一跳地接過老師手中的考卷,而老師和善地向她微笑着。她贏了。我看到她得意洋洋地對我揚起嘴角,輕蔑地朝我笑着,目光中滿是嘲笑,似乎在對我說:“看,我贏了,你比不過我的,哈哈哈哈……”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明裡不說暗裡說的譏諷,有意地避開了。 

  整個上午,A的手中都不離那張考卷,故意在同學面前裝作很隨意地不時揚起試卷,隨後又不經意地說道:“班長也不過如此。” 

  放學了。 

  我沒等A,頭也不回地向家裡走去。 

  “軒鈴!等等我啊!”身後傳來A歡快的聲音。她很快趕上了我。 

  我傲慢地把頭轉向另一面,慢慢問道:“有什麼事兒嗎?” 

  “怎麼不等我啊?”A氣嘟嘟地問。 

  “我……”我岔開話題,“這次考試你家人會滿意嗎?” 

  “考了第一,特別是超過了你,我家人當然滿意咯!我不用偷偷摸摸再給我爺爺簽了呢!要知道,以前我一考砸我就不敢告訴我爸爸媽媽。字都是我爺爺簽的呢!‘報喜不報憂’嘛!……”A變得樂呵呵的,那煩人的麻雀嘴又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 

  我“哼”地冷笑了一聲,不屑地低聲說道:“虛偽!”那聲音隨風飄向了遠方。 

  A沒理會我的情緒,她看到前面有個同學,就飛快地迎了上去,那股熱情勁兒比對我的還高。小時,她要我借她什麼,我都借。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她便將我一腳踢開了。 

  我的心裂開了一條縫。

  止戰之殤 

  一天,B和C吵架了,她們都是何等心高氣傲、能言善辯的女孩,所以吵架聲此起彼伏,吵了好一段時間。 

  我正在溫習功課,那刺耳而粗魯的風言風語令我感到心煩意亂。我生氣地大喝一聲:“吵什麼吵?!污染環境了!” 

  兩人立刻靜了下來,看得出她們很不高興,但還算不錯,終究還是靜了下來。 

  還沒過一小會兒,兩人又吵開了。我隱約感覺到硬的是不行的,於是我軟下語氣:“請你們別吵了行嗎?B,你有錯在先,你要向C道歉;C,你也有錯啊,你也得向B道歉啊。” 

  令我想不到的是,兩人竟然站在了同一陣線上,尖尖的手指指着我罵道: 

  “當個班長有什麼了不起!”  

  “就是,考試都考不過人家!” 

  “哼,自以為是!還不知道貪了多少公款!” 

  …… 

  兩人一人一句,這種天生的默契倒是令我欽佩。欽佩之餘,我又感到了莫大的委屈。 

  忽然,我想起了周杰倫的那首歌名--《止戰之殤》。我覺得自己像個戰士,為了制止戰爭,而置自己於死地。 

  一時間,我欲哭無淚。

  絕

  望 

  好一段時間的我都沉溺在學習與網絡之中。我變得孤僻、內向,下課也只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發獃,因為我的周圍再沒有可信的人了。我的學習開始突飛猛進,儘管有些無聊的人嫉妒得要命,依舊在我耳旁風言風語着: 

  “哼,書獃子!” 

  “考試好有什麼用?” 

  “嘁,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成績呢!嘿嘿!” 

  …… 

  我的耳朵聽不見嗎?不,我聽得見,但我會懂得一個字:“忍”。儘管說我並沒有一點兒表態,彷彿這事與我無關,但我的心在滴着血,一滴,兩滴…… 

  我生活得好痛苦,我想過去自殺,但為這種人死不值得。我患上了抑鬱症,看着媽媽每天為我找心理醫生奔波勞累的樣子,我好想哭……

  後記:說這是虛榮與嫉妒在作怪我也不反對,我就是這樣一個生活在陰暗中的人……

您正在瀏覽: 虛偽的友誼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偽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