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幽幽人生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人生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如一根輕飄的羽毛,只要有風,便永遠停不下奔波的腳步。當它感覺有些累而回頭時,不由地黯然神傷因為它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獨自走在筆直的馬路上,這條路似乎沒有盡頭。嘈雜的汽笛聲騷擾着耳朵。十字路口,紅綠燈不斷地閃爍,走走,停停。漸漸,腳厭煩了,人們還在痴痴地等,眼神是那樣空洞。 

   

  起風了,呼呼地響。雪像撕破了的棉花從天飄落。人們在路燈下緩緩地走着,人影走到盡頭,便融化在風裡了。 

  風,繼續吹着。 

   

  我,俯在窗口,時而仰望天空,時而放眼遠方,彷彿一切獎吞噬自己。想着,自己從出生到現在,真的活的好嗎?快樂嗎?以後呢?何去何從? 

   

  從小我和別的孩子不大一樣,因為他們總是說,長大以後要當什麼。依稀記得他們很多都要當科學家。而我,從來沒想過…… 

   

  其實確切的說也不是沒有,只不過太過虛幻。我想,長大后,自己一個人,去流浪,在每一個城市印上我的腳印,像一朵薔薇花,經歷過風雨,懂得堅強。縱使從始至終只有一片牆角。但仰起頭來,不也是藍天嗎?我比較倔強,父母、老師沒少說,我知道。一巴掌,一拳頭,都不可能讓我低頭,但是,一滴淚,一份情,卻能讓我記在心裡,永久。 

   

  難過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天使只是暫時離開,剪碎的愛也可以拼湊,將來的天空會更藍,現在只是被霧遮擋,待陽光把它穿透。黑暗中,剩下自己和影子。海邊憂傷的月光,城市淡雅的水銀燈,交織閃爍,打濕我的眼眸,偶爾穿梭幾個畫面春、夏、秋、冬。年年如此,就如人情冷暖。 

   

  繁榮的城市裡,紅燈肆意地跳躍,讓人感到呼吸有些不順暢,風在吹,影兒也跟着遊盪起來,沿着月光走回家。彷彿做了一場夢,明天依舊如此,上學,放學…… 

   

  下雨淅淅瀝瀝,我喜歡。它洗凈了這空氣的污濁,洗凈了我的視線,讓我看清了前方的路,有些曲折,有些順暢,有些泥濘,有些斜坡……都等待着我走過,滾滾紅塵,抹去塵埃,洗滌心靈。 

   

  其實放下筆,我只不過是個學生而已。上課偶爾偷會兒懶,下課到處亂跑,快考試的時候開夜車。哪有那麼多的傷感那麼多的感慨?像一個不懂事的小屁孩,睜大了迷茫的瞳孔,無知的望着這世界,周圍的一切,就像之前我一直以為氣球能飛到宇宙去,地球一定比太陽大……這在以前腦海里閃過無數次的問號,如今看來是多麼的幼稚可笑。事物都在變,季節在變,那……人呢? 

  幽幽人生谷,藏了多少神秘令人嚮往的寶藏?藏寶圖呢?呵呵,我想大概是機遇吧?失不再來了。也許在加勒比海洋,或是在撒哈拉沙漠,還是在金字塔法老的手上呢?一縷陽光射進窗口,拖着下巴,思忖。 

   

  叮咚,叮咚…… 

   

  那是山谷的回聲,它給我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幽幽人生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人生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