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滿意答案

  好評率:15%

  增補的前言:轉眼間我寫隨筆已經有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的時間我在鍵盤上從慢到快敲了大約有九萬字了吧。回想一個月前的那一天,瀏覽着教育在線論壇上的帖子,心裏面不由產生一種莫名的衝動,我也可以寫教育隨筆嗎?半年前我從河南師大畢業,來到鄭州三十一中工作,我依然清晰地記得,第一次登上講台,為同學們進行為期三天的入學教育,我的手在發抖,我的聲音在打顫,我的心在瘋狂的跳個不停……那幾天,只要一躺在床上,我就要想:我該如何當老師呢?也許是剛參加工作的興奮,也許是想的事情太多,也許是對未來沒有清晰的方向,我孤獨的夜晚常常要在凌晨才能消失。即便進入夢鄉,我的腦海里也印着兩個鮮明的大字——教師。後來我以副班主任的身份隨同學生參加為期一周的軍訓。我不敢絲毫懈怠,常常白天陪同學生一起訓練,晚上再去關心學生的睡眠。那一個星期,我的平均睡眠不足五個小時。開學后,我做了班主任,就帶我原來所帶副班主任的高一五班。這是一個重點班。我感到身上的擔子很重很重,而且有點擔心,因為我對管理班級什麼也不懂,而且還要進行兩個班的語文教學,手裡的教材是全新,雖有幾篇文章熟悉,可要講給學生聽,我不免擔心他們會不樂意。雖然大學期間讀過幾乎自己也記不清有多少本的教育書籍、管理書籍,可真到要用他們的時候卻又有點手忙腳亂了,我於是告訴自己:要沉着,要冷靜,不要怕,我能行。我謙虛地向領導和身邊的老師們請教,我默默地關注着其他班主任管理班級的做法,我到學校圖書館找來磨練意志的書籍如饑似渴的讀着,我想盡一切辦法把自己的想法運用於班級管理中,我不停的借鑒着前輩們的經驗聽取着同事們的指點……慢慢的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我的語文教學也贏得了學生的歡迎。我儘力將我的班級帶向前進,我儘力將我的課堂變得活躍,……偶爾有一天,盧哥告訴我有一個教育在線,他說你去看看,也許有幫助,我便走了進來,那是在2004年的冬天,我開始離開了圖書館,教育在線完全吸引了我。網上的老師們鮮活的教育教學案例讓我更加直觀的學習到管理班級的知識,我的困惑逐漸地減少了,我的語文課堂也越來越豐滿起來,學生們顯然歡迎我這個年輕教師,因為我給他們帶來了歡樂。就這樣在教育在線上遊走着,忽然有一天我覺得自己也可以把每天的生活記錄下來,於是便每天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我開始敲鍵盤。我告訴我的學生,我們的歡樂都將留在我的手指間……一、晚自習前的說話問題

  下午放學后我繼續留在班裡,看着德育報。大約有十多分鐘的時間后,我感到教室里的聲音開始增大了,不由自主地抬頭向後排看了看,見顧博和范凱兩個人不知什麼時候進來了,正在和邵博閑談。說實話上個學期說話現象一直是個讓我感到頭疼的話題,沒有能找到好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學期除了想方設法提高班級凝聚力外就是這個問題了。顧博上個學期是我的副班長,曾經考入班裡第十二名,但滑下來之後就再也上不去了,范凱是住校生,成績一直就不見起色。他們幾個關係很不錯,這次班級調整他們都去了普通班,說真的我感到有點生氣,氣他們不爭氣。現在看到他們心裡有點不高興,但回頭一想自己也有責任,如果我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教師,說不定他們的成績也不會這樣,這樣一想就不再生氣而是自責了。

  但是他們說話的聲音越來越響,這讓我心裡不舒服,再一看有好幾個同學在學習呢,我就越發想制止他們。王棟坐在講桌旁邊,他是我的團支書,一直幹得不錯。與剛從一班滾動下來的學生劉志鵬同桌,我問王棟:“你感覺後面的聲音是否影響你學習?”他說:“高興的時候好一些,要是碰到不會做的題,又聽到別人說話心裡就特別煩。”“那你覺得咱們班晚飯後這段時間能不能制止說話現象?”“能!”他回答得非常乾脆。

  這個時候李慧從外面進來,我輕輕地走到她跟前,小聲對她說:“注意一下晚飯後說話的現象,看哪兒說話最嚴重,思考一下,看我們班晚飯後到上夜自習這段時間能否保持不說話。”(李慧是我們班的副班長)她說好。離快上自習課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響亮的聲音----別說話了,好好看書,安靜一些,誰要說話就出去說!這個響亮的聲音我不需要看就知道是李慧。我為她的爽快、認真、負責感到高興,但是擔心也隨之而來,她說話太直接了,學生會接受嗎?果然,她的話音剛落班內就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我知道他是為了幫我,也很聽話,但我必須找她談談。馬上就要上課了我趕忙把五位主要班委喊了出來,開了一個小會,告誡大家注意管理班級的方式,萬不可引起同學們的反感。我看到李慧進去的時候“遲到”兩個字喊得很響,我感到她是在生我的氣,該是和她好好談心的時候了,晚自習下了課找她談,我做出了決定。

  寫好上面這些內容,看了一下電腦上顯示的時間,距離放學還有三分鐘,趕忙向教室走去。走到教室門口我聽到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字的聲音,馬上放學鈴響了。一會兒數學老師走了出來,我和她打了一個招呼,便進了教室。學生們正收拾書本準備回家,看到我進來,馬上安靜下來,他們以為我有事要說呢,我馬上說放學了放學了,同學們便陸續離開了教室。我走到李慧跟前,小聲說道:你留一下。她說好。我看着我的學生們一個個走出教室並不時的回應他們跟我喊的“再見”,到同學們快走完的時候我把李慧喊了下來,邊走邊說:“今天生老師的氣了吧?”她說道:“有點。”我問:“為什麼?”“很少有人批評我,感到有點委屈!”她顯然顯得有點委屈。“那老師向你道歉,”我趕忙說到。她笑了:“哪裡用得着啊,沒事的。”我感到她的性格雖然好強,但畢竟很爽快。我們倆站在一班教室門口說了好久,她是住校生,而我校住校生自習后要統一到一班教室加上一節課的。一會兒管理住校生的余老師和丁老師走過來,她們看到我和李慧在談話向我們笑笑示意。李慧向我談了她的家庭她的父母,我感到她的性格跟她的家庭環境有着密切的關係。聽到這兒我想到了我的環境育人的做法----為了提高我們班學生的積極性和凝聚力,我想從改變班級環境入手進行班級建設。現在我們的班級是一個花的世界,非常美麗,同學們在這兒學習感到心情舒暢。我又和她說了一些管理班級需要注意的問題,以及她性格里的一些弱點和需要改正的地方。然後我說:“說不定將來我們倆要吵架的,你覺得呢?”“肯定會的!”她的回答爽快的出乎我的意料。我接著說:“到時候你不要以為我是老師而就向我屈服,我也不會因為你是我的學生而就縱容你遷就你,咱們誰說的對就聽誰的,誰說得有利於班級建設就聽誰的,好吧?”“嗯,好!”她笑了。“快進去學習吧,別再生老師的氣了,好嗎?”我輕聲地說道。“哪兒會啊,老師,您放心吧,給我兩個星期的時間,等我和班裡的同學熟悉之後咱們班就不用您操心了,我會和你好好配合管理好班級的,我去學習了。”說完她帶着笑容走進了一班的教室。看着她的背影我在想,她的確很有能力,但至於管理班級是不能完全放手的,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是個好幫手,我要讓他好好發揮她的能力。想到這兒,我又想到了另外幾位主要班委,想着班委之間的團結與合作問題,便越來越感到有必要和他們一一進行傾心的談話,為了這個班級我必須得認真思考一下這些問題了。

  初一:亢龍有悔1212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