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庭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庭院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的庭院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 三(1)班 張馳梁 

  “明天我們去看望外公外婆。”,媽媽宣布。外公外婆家我已經兩年沒有去啦。五月一日,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時,我們全家已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了。 

  走進外皮家庭院,哇!我吃驚的發現,院子比原來大了幾倍,漂亮而又新穎的推拉門代替了陳舊而又古老的木門,原來坑坑窪窪的泥土路也被水泥所覆蓋,引人注目的是路兩邊花兒顯得分外妖嬈,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西北角的梨花雪白雪白的,猶如大雪覆蓋;旁邊的桃花粉紅粉紅的,競相開放。這些花兒,好似要和春姑娘比美,一時之間,讓我有一種“滿園春色關不住”的感覺!圍牆全給爬山虎安了家。我不禁感嘆:舊貌換新顏,農村庭院恬靜。 

  東北角有個小魚塘,水中的的魚兒正歡快地遊動,彷彿在迎接我的到來。看到它們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我忍不住央求來迎我們的舅舅:“舅舅,我要釣魚,我要釣魚。”舅舅經不住我的纏綿,給我拿來了魚竿和魚食。 

  一切準備就緒,我便開始地垂釣。 

  這時,一條頑皮的小毛魚從水面上游過,它彷彿就是為了戲弄我而來似的,一會兒觸弄魚浮,一會兒擺擺它的小尾巴,晃出一波波水紋,一會兒游開,一會兒又游來。咦,一隻蝴蝶飛來,它停在了我的魚竿上,展開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忽然我的魚浮有了動靜,一下,兩下,三下,我屏住呼吸,不敢喘氣,生怕驚動魚兒。只見魚浮突地一沉,又倏地冒起,說時遲那時快,我猛地一提,哇!好大的一條魚!我開心極了。我把魚兒放進了魚簍里,哼着歌兒繼續垂釣。 

  “乖乖,孫子來啦。”外婆樂呵呵說。 

  “外婆,你家變化好大呀。庭院真是世外桃源啊。” 

  “現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啊,現在,我們農村不比你們城裡差多少哦。”外婆一臉自豪,“我和你外公一早一晚就在這院子里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這不,越活越年輕。”說完,外婆大笑了起來,那笑聲驚動了花兒上的蝴蝶。 

  指導老師

  鄭士堯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庭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庭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