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是金錢”在當今樣樣都講求高效率的世界,所以許多人都把時間抓得很緊,但是,有些時候,你卻需要把時間稍稍放寬一些,忍着性子等一等。

  我聽過一個故事:有兩個窮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到神仙的指示,得到了一張秘方,能釀出天下最甘醇的酒,事不宜遲,他倆立刻到處收集材料,然後找來兩個大缸子,把所有的材料放進裝滿泉水的缸子里,將缸子密封起來,這個缸子必須要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才能揭開,否則便前功盡棄了。他們兩個人等了四十八個日夜。眼看,只要等到公雞報曉的那一聲后,天下最甘醇的酒便要釀成。然而,一個窮人終於忍不住了,他打開了蓋子舀了一勺缸子里的水┅那仍然是平淡而無味的水,另一個窮人只比他稍稍多等了幾分鐘,雞鳴過後,他才打開蓋子,一陣濃濃的酒香迎面撲來,果真,他釀出天下最甘醇的酒!

  半途而廢的人飲恨終生;堅持不懈者終成真果。

  在我們身邊也往往也如此:一次我去乘公車,車站擠滿了人。眼看來了一輛車,剛到站,還沒停穩,人們便一個勁的往上擠,我沒能擠上車,由於車上人太多,車子丟下我們揚長而去,望着那輛揚長而去的車,我不禁感到一絲沮喪。但失望還未消散,一輛較新的空車又駛到了我們面前,我不禁一喜,舒坦地坐在了座位上,不由覺得剛才的沮喪是多麼的可笑。是啊!多等了幾分鐘,局面就截然不同。

  世界上的事就是如此玄妙,在很多時候。只需要你耐心的等一等。機會需要你等一等。幸福也許要你等一等。因此,也許在下一秒中就有新的轉機,也許在下一秒,幸福就會落到你的身上。

  請你謹記這個生活告訴你的道理:

  等,往往不是弱者的表現,有時候也是智者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