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等的用處有很多,隨便在後面加上一二三個字就能換一種意思。35白雲飄飄網   

  首先是單字——等。等的用處是能把很多東西歸類,可以算做歸類用途。等的用意也可以用“……”來表示。“……”是廣大精深的,它不是只能用一二句話講清楚的。如果每一個有省略號(等)的句子,一定是意蘊深長的,不然也是一種一舉多得的句子。比如“我做了好事,感到胸前的紅領巾比以前還要鮮艷……”這種句子就是意蘊深長的類型。“這種方法是棒的,能讓我們感到人生的樂趣、生活的滋味、宇宙的浩瀚……”這種句子就是一舉多得的。所以,省略號不是一種輕易能駕馭的。

  接着是加一個字的——等於。等於的用處很多,等於也可以用一種符號來表示它的意義“=”。等於使用來連接的,可以稱之為連接作用。等於號連接的左邊往往是複雜的,右邊是簡易的。左邊是另人發寒的,右邊卻是另人一目了然的。等於可以把兩個相貌不一樣的、複雜簡易的事物聯繫起來。比如“1+2+3+4……+98+99+100=5050”看,左邊滿滿寫了這麼多,可就因為中間有了個等號,才使右邊這樣一個清爽的數字能和左邊相等。所以,等於這個詞組是神奇的。35白雲飄飄網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等待。等待是人的一種狀態,這種狀態是不一般的。等待是要花時間、精力的。人生有許許多多等待,許多事情都是需要漫長的等待才能換來的。看,從最低級的開始。嬰兒的出生需要親人的等待,嬰兒成長需要親人的等待;兒童需要靜靜等待成長,兒童需要靜靜等待懂事;少年需要靜靜等待接受知識等等,都可稱之為等待。就算是博士、碩士的豐碩成果、成就,都需要漫長的等待。等待無處不在,連農民的豐收都是需要三個季節的等待、栽培換來的。所以,我們要懂得怎樣等待,到底要等待什麼,這件事值不值得我等待。如果一個人真正體會、懂得了等待,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是快樂、充實的。不信,你可以回憶你從出生到生老病死,你會發現等待無處不在。35白雲飄飄網 

   等的意義還有很多,只是需要在“等”字後面隨便加上幾筆,那麼,我們又將會有一種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