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等,是用生命去踐一份心靈的契約。 

  驕陽當空,兩岸車水馬龍,揚塵三尺,渾黃一體。幾根瘦草在乾冷的寒風中瑟瑟發抖。 

  我,尾生,與一女子相約於橋下,從午時等到未時,從未時等到申時,從申時等到酉時,然而她竟還未來。汗水沿着面頰直往下淌,浸透了褂子,又被晚風給陰乾了。 

  日薄西山,潮水漸漸漲上來。她恐怕不來了吧,我嘀咕着。我還是走吧,一個念頭像火花一樣閃過我的腦際,然而很快就熄滅了。我不禁又為自己方才的怯懦而羞愧不已。“木無根則不生,人無信則不立”,我又怎能貪圖一時之逸,減損安身立命之本呢? 

  “小夥子,走吧,你都等了快一天了。”一位老婆婆拄着杖藜,向我慢步移來。我搖了搖頭。渾濁的河水透着水藻的氣息,淹沒了我的腳踝,冷冰冰,刺骨。我緊了緊綁腿,繼續等。 

  月上柳梢,潮水已浸沒了我的腰,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下半身彷彿被凍結了一般,麻木了,動彈不得了。倏地,一陣劇痛從腳掌直鑽心窩,我差點兒咬破舌頭,恐怕是一隻覓食之蟹鉗錯了地方。 

  “大哥哥,你站在那幹什麼呀?”一個摸蝦的小姑娘稚嫩的嗓音使我猛地一震。是啊,我一個人傻兮兮地站在這幹什麼哪?不如走吧,然而轉念一想,不禁自責。金玉雖貴,信者益珍。一股暖流涌遍全身,驅除了冰寒。 

  秋水襲人,冰冷刺骨。水淹沒了我的衣襟,順着我的脖子恣意地向上攀爬,那彷彿是一雙冷血美人的手,撫弄着你的項以及這項上的人頭。我聽得見,流水嘩嘩,是水魔凄厲的怪笑;我看得見,水天一色,一片茫茫。 

  “快上來!”一條繩索從岸上拋來,是一位壯漢。“我拉你上來!”我盯着眼皮底下這根隨波起伏的生命線,盯着,苦澀的河水浸入我的雙眼,最後一刻,我隱約看見,生命線的這頭系著一個“信”字。 

  一條薄命沉入水底,一個“信”字浮出水面。 

  [點評] 

  本文作者憑藉豐富的聯想和想象,展開具體生動的描寫,演繹了一個古老的故事,對誠信品德作出了動人的詮釋。 

  行文上扣題很緊,“等,是用生命去踐一份心靈的契約”的觀點,深刻、精闢。 

  [例文二] 

  等 待 

  疲倦的鬧鐘在桌子上不厭其煩地,嘀嘀嗒嗒地走着,我漫不經心地撥弄着那支充滿考場味道的飽經滄桑的圓珠筆。 

  明天,分數都可以出來了吧。我的天! 

  我肯定完了! 

  唉…… 

  閉上眼睛,腦子裡無論如何也顯現不出昔日美麗的“風景”,心中湧出的卻凈是做題時的“哭爹喊娘”。我試圖把這些不快樂的東西扔進垃圾桶,任其腐爛變臭,可是憂慮和等待總像不定時的炸彈,讓不安和恐懼鑽透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竟然卻又恰到好處的不麻木。 

  我的數學,天哪,後面一道應用題估計就錯了13分,如果前面再被哪位“好心”的老師查出錯誤來,那分數簡直就低得可憐! 

  還有親愛的物理,物理啊……雖然我仍用饒有興趣的眼神看着你,可是我卻經常在物理老師面前抬不起頭。這一次雖說感覺還不錯,可我依然相信,你,還是不會給我好臉色! 

  至於令人尊敬的歷史,唉呀,上次期中考就差點不及格,這一次經過熱心同學的調查,本人已發現選擇題錯了5道,抑或是更多。讓我想象一下歷史老師吧,他一定會把我的試卷揉成一團,在地上當皮球拍。 

  哦,對了,怎能忘記地理呢?那試卷簡直是什麼跟什麼呀,考到的卻偏偏是我沒複習到的。或許到哪一天,地理老師會拍拍我的肩膀,然後意味深長地看着我,說:“這位同學啊,老師自認為沒有能力教你了,另請高明吧!” 

  分數啊分數,你怎麼還不出來,害得本小姐我苦苦等待,胡思亂想,估計再過不了多久,我將會被認為是本世紀初最偉大也最無辜的瘋子。 

  等待,真是一種受罪,它讓你不得不理清所有的思緒,同時又不失時機地照上一束強光,暴露於你那顆早已不堪一擊的腦袋前。更可惡的是,它還給你找來無數根導線,一不小心,爆炸的煙霧就瀰漫你的全身,剝奪你所有的力量。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抬眼一望,什麼,寫了這麼長一篇文章,此刻才北京時間20點26分52秒?哦,親愛的玉皇大帝,耶酥大哥,你讓我這漫漫長夜如何熬啊? 

  該文章轉載自[初中語文教育網]:zuowen/200810/zuowen_12980.html

您正在瀏覽: 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