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半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夜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本打開知識的大門,知識打開智慧的大門,智慧打開成功的大門……但有些門不能亂開,否則帶給你的不僅僅是虛驚。 

  ——題記 

  你現在是一個剛洗漱完,正要上床睡覺的人。一天的工作使你感到疲勞之極。你坐在床沿,用手摸摸臉。然後躺在床上,熄了燈。因為洗過臉的緣故,使你疲勞卻毫無睡意。你看着身旁的黑暗回憶起今天她給你的吻,嘴角很自然地翹起,像一根羽毛一樣笑得很輕。 

  窗外的風與被束縛的窗帘跳起華爾茲,然後你看見風丟下窗帘揚長而去。而窗帘繼續孤獨。你想把風捉住,卻怎麼也捉不住。你看見它從你身後擁抱你,然後又飄到你面前,似乎想把你帶到一個什麼地方去。你明白跟着風走是危險的,但卻毫不猶豫地追隨它。不久,黑暗的房間在不適當的地方出現了一扇白色的門。 

  好奇心驅使你打開那扇門。其實你明白到這扇門不應該打開。當門開啟后,你發覺你做錯了,門后是另一個世界,燈紅酒綠,讓你感到墮落而找不到方向。你開始思考自己如何走到此的。你不敢走進門去,你對門內的世界存在着一千萬個厭惡。儘管你的好奇心幾乎已經溢出你的腦袋,你還是顯得有點退縮。你最終決定走過門去看看然後再回來。然後你走過門正要回身的那一刻卻看到了另一扇門。但你不知門后又是一個如何的世界。 

  白色的門因為你的通過後變得蒼老、憔悴。然而另一若隱若現的門,在你打開后發現是一間房間。正對着門上有幅油畫,畫的是一閃微掩的藍色的門把一個人扭轉后吸入。當你看見這幅油畫的時候,不禁打了個寒顫。你凝視着畫面中的那個人,他當時所發出的求救聲彷彿在此刻傳進了你的耳朵里。你開始懷疑話紅的那個人是否就是自己,但很快又對自己的這個觀點給予否定。你不明白畫像哪裡吸引你,只是你一點也不願把視線從畫像上移開。 

  漸漸地這幅畫蛻變成一扇門。你毫無知覺,儘管你目睹它變化的全過程。門自然地開了,企圖把凝視它的你吸入。這是你才醒覺過來。你迅速地響你身後的門逃走。拼了老命終於捉住了那扇若隱若現的門的門把。開門,逃出。認為噩夢就到此為止。但當你挨在門后大口大口地喘氣是,發現頭上有牆灰落下。這讓你的心再一次懸了起來,你回頭看看那扇若隱若現的門以及周圍周圍的一切都因被油畫的吸噬而凹進去。你不敢相信之前所看到的那些燈紅酒綠的世界只是一幅巨大的畫滿景色的水泥牆。 

  白色的門就出現在眼前,它已經快枯萎得幾乎面目全非。你毫不猶豫地跑過去,開門,進入……你全身抽搐了一下,之感覺到一種是你窒息的“嘀嘀”聲撞進你的意識中。你猛地睜開眼,只見到天花板上的節能燈,旁邊還徘徊着幾束陽光。你鬆了口氣,幸虧這只是一場夢。按下鬧鐘后。望下窗帘,發覺風已經走了。你顯然有些失望,不希望再次為了追隨風而虛驚一場。 

  有時候,有些門,你要開了才會懂。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半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