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到她的閃光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她的閃光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凌亂而花白的頭髮,蒼老的臉頰,深凹的眼,布滿青筋和黑斑的枯竹似的手,湊成了這個瘦弱的她。 

  她是住在我家樓上的一個老婆婆。她丈夫早逝,無兒無女,一個人孤苦伶仃。那些街坊都欺負她,要麼借了東西不還;要麼扔垃圾在她家的陽台上;要麼看見她家曬着衣服,一盆洗手水從天而降......我們看到他們欺負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她都深感同情。她只是忽閃那深凹的眼睛,流露出無奈的光彩。這讓我心中充滿疑惑:難道她甘願讓別人欺負她嗎?不,她也不想的,她為什麼不改變這一切呢?是膽小還是...... 

  可是,我親眼目睹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那是一個小學生被幾個社會青年圍着,接着搜他的身,可能是在搜錢,他們沒搜到。緊接着他們就對那個小學生拳打腳踢,那個小學生很驚惶,失了色瑟縮在一起。過往的人有的看熱鬧,有的當沒看見繼續走自己的路,都無動於衷。此時,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她閃了閃那棕色的眼,流露出氣憤的情感。她毫不猶豫地走到他們面前,怒氣沖沖地用雷庭般的聲音大吼:“住手。”過往的人見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都替這個學生打抱不平,已經對這幾個青年忍無可忍了,都站出來主持正義。這幾個青年儘管生氣,但也不敢輕舉妄動。 

  最後,這個小學生得救了。她閃着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對這些過往的人表示感謝。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次那麼勇敢,就帶着疑問去問她。她只是眨了眨眼,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助人為樂是天經地義的事,平時是因為想跟街坊和睦相處。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她雖是一個瘦弱的人,但她也有閃光點。那就是:大義凜然,為打抱不平臨危不懼;為和睦相處忍氣吞聲。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她的閃光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她的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