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閃光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過一則印象深刻的故事。說神造人時,賜給每人兩個口袋,一隻裝自己的優點,一隻裝自己的缺點。人們把裝優點的袋子掛在前面,而把裝缺點的袋子裝在後面。所以,人們一般只看得見別人的缺點,而很難看到別人的優點。

  確實,生活中也常發生這樣的事,記得在六年級時,一次大掃除中,我的一位好朋友去負責檫玻璃,他乾的十分賣力,教室里的四面窗戶都讓他檫得乾乾淨淨,從里往外看,似乎一片白霧散去,晶瑩透亮,全校的風貌清晰可見。但是就在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時,不知是他的疏忽,還是窗戶太舊,一塊玻璃掉到了地上,“嘩”的一聲全碎了。他立即拿來掃把想把這些碎玻璃處理掉,正好這時,老師從門外走進來,見到一地的碎玻璃,便大發雷霆,問:“這是誰幹的。”他主動承認,老師了解情況后便開始數落他,我看在眼裡,心裡很不是滋味,上前去對老師說:“老師,他工作得很賣力了,這一次你就原諒他吧。”老師不聽,似乎工作是他必須乾的,好與壞都不放在眼裡,一小攤玻璃的碎片就抹殺了他所有的勞動成果。雖然這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了,但那些場景仍歷歷在目,我心裡不斷地想:“為何老師只看得到他的無意間犯下的錯,而對他的勞動成果卻視而不見呢?”

  每一個人,都有缺點與優點,而每一個在看着別人缺點的同時,也應該多注意別人的優點,比如說有人長得比較丑,也許他的學習很好,若他學習一般,也許他是運動健將;若他的體育較差,他的體育較差,他也許心地善良……總之,我們要多去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

您正在瀏覽: 閃光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