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池與環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與環保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引言

 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電池。而電池是破壞環境的主要元兇之一。只要一顆紐扣大小的電池,就可以污染1萬升水,這是多麽可怕的數據!可廢舊電池是否對人體有害呢?根據這個問題我做了以下實驗: 

2.電池對人與動物的危害的調查實驗  

 我準備了一大一小的玻璃杯,在裡面分別放了同樣大小的金魚。在小的玻璃杯里撒了一些魚食,在大的玻璃杯里放了一節電池,然後進行觀察。過了大約4個小時,被放進電池的玻璃杯里的魚死掉了。小玻璃杯里的魚還活着,雖然也不精神了,可那是因為缺氧的緣故。所以我判斷出電池對動物是有害的。  

為了證實廢舊電池是否對人體有害,我做了觀察了解。我有一家鄰居,他們家廢電池很多,那是因為他們不長清理而導致的。我發現他們的臉色不好看,身體也不好。大概就是因為電池而導致的。因此,我又判斷出電池不僅對動物有害還對人體有害。   

3.電池難收的緣故   

  為了進一步證實電池對人體和動物有害,我查閱了資料。發現電池中含有許多對人體和動物的有害物質。這樣也就正實了我的實驗結果。 

可為什麽電池會如此之多?難道沒有專門收購處理電池的地方嗎?於是我又做了調查。調查后發現在北京平均每年有3000噸廢舊電池,而平均每年卻只能收回了10噸左右。原因是電池中含有重金屬,若埋在地下,會污染水,導致人體中毒。而可以收購電池的公司又太少了。更何況根據我長期觀察,我發現有許多人把廢電池隨便埋在土裡,甚至有些人出門時順手就把廢電池扔在地上,有些人看見了也不撿起來。這些種種的問題才使得廢舊電池“無家可歸” 

4.電池回收再利用 

  有些電池雖然沒有了電,但卻可以再度利用。比如:可以取下廢電池冒,取下同銅冒集存,可以成為製造瀝青的原料。這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在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其實廢電池也不是沒有用處,只不過我們沒有發現而已。像如這種辦法既可以節約資源又可以保護環境,一舉兩得,這不是很好嗎? 

5.怎樣防止電池危害 

(1)建立廢舊電池收購廠,專門收購廢電池。 

(2)建設標語牌,時刻提醒人們保護環境,不要亂扔廢舊電池。

6.結尾

  現在廢舊電池雖然很多,但我們只要及時補救,還是可以的。現在就有一種光電池,這種電池的電就用不完,十分環保。這種電池就很好。但我覺得,要想環保,最重要的還要靠人類的對於環保的意識,只要有環保的意識,才就會懂得如何環保。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電池與環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與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