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做朋友好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做朋友好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容是我們班這學期新轉來的女生,聽說是在五中打架被開除的。一般打架的女生很少,再加上容又騙班主任說是從北京來的,所以班裡的人大都不敢和她來往。

  容坐在班裡最後一排,平時上課不聽講,但也不說話,很安靜,誰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下課時,她從不離開坐位,只是默默觀察着班裡的人。看上去她很孤單,但一到雙休日,就會有五中的幾個小混混,穿得不三不四的男孩來找她,只有在這時侯,容才會露出笑容。班主任知道后,也管不住,只是私下悄悄告訴我們,不要和容來往,她是壞學生,小混混。

  偶然一次,我們放學回家時,看見容和小混混站在樹下,一人嘴裡叼一隻煙。又想起班主任對我們說的話,對容,不僅僅是不敢來往,甚至有一絲恐懼。生怕哪天把她惹火了,她會和那幾個小混混來打擊報復,要知道,她可是因打架開除的。從那以後,見到容我們就躲,別說來往了,看都不敢看她。班裡還是像以前一樣過,容的到來,只是一層虛無飄緲的紗。

  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我的生活亂了,是被容打亂的。

  容找到了我,她的臉看起來很紅,一副想說話又說不出來的表情。我很害怕,又有些奇怪,容轉來半個學期了,我倆一句話也沒說過,我也沒惹過她,她找我幹嗎?終於,容像是鼓足了勇氣,吞吞吐吐地說:“月,我們,我們做朋友好嗎?”

  我像是被雷擊中了,這話從容嘴裡說出來,太不可思儀了!不過我又有些納悶兒,在班裡,我不是最出色的,容怎麼會找到我?更何況,那些五中的小混混,不是容的朋友嗎?“朋友?那些經常來找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嗎?”

  “我們那根本不叫朋友,”容有些咬牙切齒,“朋友是肯聽你講真心話、在你困難時幫助你的人,而他們只會找我打架,表面上很要好,但到了關鍵、危險的時侯,他們第一個把我推出去!”

  我壯了壯膽,“為什麼是我?”

  “我觀察你很長時間了,”容盯着我,“你和班裡其他人不一樣。班裡的人心眼兒多,斤斤計較,表面、背地裡各一套。而你,為了朋友,寧肯棲牲自幾,我欣賞你,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

  聽到容說出這樣的話,我很想把手伸向她,她其實也不壞,只是沒人理解罷了,或許我可以打開她心裡的那把鎖。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老師的話又在我腦海中想起,容可是混混啊!和她在一起,我的成績會下降的!我狠了狠心,“對不起容,我,我有很多朋友。”說完,我便跑了。在我轉身那一刻,我似乎看見容呆若木雞的樣子。

  幾天後我去辦公室,容正好剛出來,和她擦身而過的時侯,容說,“我本以為你和她們不一樣!”我看見了容愁恨的目光。

  那一刻,我聽見了自幾心在滴血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我們做朋友好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做朋友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