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花落下來時,我開始寫文字,花不再下來時,我還要繼續寫文字......(題記)   

坐在堆放着雜亂書刊的字台前,握着筆,藉著陰天里微弱的陽光,讓那本來有生命的黑字躺在了白紙上。我發現,我囚禁了它們,它們應該是自由的,而我,卻把那它們限制在一張16K的白紙上,我有種莫名的犯罪感......  

  窗外,風吹着,把思緒吹的好遠——  

  漫天的花瓣映入眼帘,奇怪,現在正是熱情四溢的夏,花朵應該盛開在蔥蘢的樹枝上,但眼前飛舞的花瓣也並非我的想象,花,落得真早!難道它們也在為我們落淚?  

  夏日之風,是熱烈和奔放的,而這場吹刮來的夏風,卻把我們吹散了.....  

  蠻晴朗的一天,四周都有陽光,陽光透過綠葉照在大馬路上,還印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而我們彼此都感覺到,燦爛的陽光背後,隱藏着離別的悲傷,清新的空氣中,卻氤氳着告別的不舍,不過,我們每個人都沒有讓那晶瑩的淚珠劃過嘴角,我們固執的讓微笑伴我們分別。  

  而窗外,那漫天飛舞的花瓣卻因為我們,過早的落下,也許它們不肯讓我們分別,不想看到殘花凋零的畫面,於是我們笑得更加洒脫與自然,因為我們深知,一旦落淚,眼前的花瓣就會在視線里模糊,美好而和諧的氛圍也將被打破。我們要笑着離開,我們要讓彼此在掛着笑臉和洋溢着笑聲的夏日裡惜別,笑——是這一刻最動聽的歌聲。  

  終於,小學畢業了。  

  我也曾想過努力挽留這個夏天,想讓這一刻永遠定格。因為在這晴朗而又奇怪地飄飛着花瓣的夏天,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那些或者幸福,或者悲傷的回憶,也將隨我挽留的夏天在腦海里定格。可是現在忽然吹來的秋風卻漸漸沖淡了我夏日裡的回憶,我只好任憑夏天的流逝。不過,自那夏日裡的離別過後,我開始寫文字,我要讓幸福和悲傷的一瞬間留在紙上,至少可以勾起我的回憶,但是那只是一種沒有生命力的記錄,只是囚禁了文字,我感到有些失敗。  

  窗外,風吹着,已沒有漫天飄飛的花瓣,可能因為出奇的在夏末都落乾淨了,迎來的是斑斕的秋景和含蓄的秋意。  

  秋風,是涼爽的,讓我想不起半點的蕭瑟,卻讓我對落葉有些留戀,半着這幽幽的秋風,我邁進了人生地二門檻——中學。當秋風漸漸來臨時,我就已經知道,我在一步一步走進現在的生活。於是,我很自然的看着樹葉在空中或地上翻飛着,俯仰着。秋天沒有夏日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其實也挺好。我開始在這裡綻放着笑容,讓陽光射進我的心懷,用力地接納這眼前秋日的一翻景色。我發現前面還有無限的陽光和風雨在等待着我,我迎着風,張大翅膀,讓自己努力地飛翔,終於,我有了新的希望!  

  我仍然喜歡在這個季節看滿山的蒲公英;喜歡椅着窗檯,享受陽光的撫愛,看那明朗,乾淨的天空,儘管是在秋天;喜歡一邊放肆地吮吸着酸奶,一邊翻閱初中輔導資料。一切都很自然,很從容。  

  我也相信這個秋天是我又一個旅程的開始,我還會迎來冬天,春天,另一個新的希望。我要堅持着朝下一個驛站走去。  

  如今,又是初秋了。在中學這到大門裡,我留下了一年的足跡,接觸了校園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也忘卻不了那一場場大大小小的考試,沒有終結,我還要繼續。現在,校園靜靜地佇立在夕陽於暉的照射下,絢着我橙色的夢想,如此得輝煌。我又開始期待下一個春,下一個夏,下一個驛站......  

  坐在寬大的有些空空的字台前,握着筆,燦爛的陽光照耀在本子上,終於,我真正學會用文字記錄感情;終於,我讓那原本有生命的黑字更加有生命地跳躍在白紙上,我不再是囚禁它們了,而是讓它們盡情地展現自己,讓它們為平乏的紙增添生氣,讓它們點綴着我的生活。我發現我的紙變成了生命的顏色,我真的好高興,我知道自己沒有失敗,而是在努力着,努力着......  

  後記:一年一年,花開花落,我始終沒有停下筆。  

  一年一年,花落花開,自然的必然,最美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