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水桐樹開花了,那花是純白色的,像雪一樣,很美,很美……地上也灑滿了掉落下來的花兒,有些花瓣上還顯現着若有若無的鞋印,顯然是被匆匆忙忙的行人踩上了幾腳,但並沒有就此顯得髒亂,反而更加莊嚴,更加使人尊敬,有一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味道。倒是那些引人矚目的牡丹、杜鵑,雖開得嬌艷、高貴,只是人們手中的玩物罷了,都只是人們在閑暇無聊是盲目瞻仰的“花種貴族”而已。又有什麼了不起呢?

  上了樓,離這可愛的花兒又近了一步,只見雪白的花兒緊緊攥着大樹,如雪一般聖潔,卻又少了那份冷氣;如畫一般動人,卻又有着隱約的一絲清香;如月一般明亮,卻又沒有那麼高傲。然而,白雪、書畫、明月都無法比擬這花兒,都無法與這花兒媲美。

  它就是它,世上再也沒有和它一模一樣的樹,哪怕是花兒,也沒有哪一朵是和這棵樹上的任意一朵一模一樣的。它的獨一無二,讓它顯得更加的難能可貴。有一個世界着名的人說過一句世界着名的話:“即使找遍全世界,也找不到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是的,樹葉如此,人也一樣。即使是外表完全一樣的雙胞胎,也是不同的兩個人,也有不同之處,大到性格特點,小到一個細微的動作習慣。

  看着這些給世上添加了許多美好的花兒落下,隨風飄逝,落在地上,或任人踐踏,或被頑皮的孩童撿起,撕成碎片。心中禁不住流竄出一股傷感:這花固然美麗,可終歸是要凋零入土的。花雖美,卻不能長久的永留人世。短暫的花期讓它更顯得可貴,但又有什麼用呢?終歸是曇花一現,即來即謝。花開了,那麼美麗,可彈指一揮,又落了。人也是一樣,短短數十載的歲月就好像是花兒短暫的花期。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你是平凡還是偉大,終歸要死,空手而來,空手而去,不能帶走任何物品。只能留下千古罵名,或流芳百世。轉眼即是空。可是,人生就是因為生命有限才顯得可貴,正因為可貴才會奮鬥,正因為奮鬥才會有那麼多偉大的人,而正因為有這些偉大的人,才會有那如頌歌一般的篇章,不是嗎?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爸爸說過“時間就如白駒過際,一晃就過去了。”那時候我還在想,還早呢,還早呢,離長大還有幾十年呢。可誰能料到,這七八個寒暑,將近三千個日夜,竟在一眨眼間悄然閃過。八年,知識越來越多,個子也越長越高,計算出了無數道數學題,卻終究不知道生死的差別。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花開了總有凋謝的一天,人出生也總有離開的時候,只是人生在乎的不是生命的長短,而是你作了多少好事,是不是選擇了不讓自己後悔的生活方式。記得一個叫賴寧的少年,大火吞噬了他年僅十三歲的生命??他為了保護國家的森林財產,獻出了生命,人們記住了他??這位優秀的少先隊員。花也一樣,落入泥土,成為養料,雖是一夜曇花,卻讓人們記住了它的美麗,記住了它“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精神。我在頃刻間明白了爺爺當年和我一起種下這棵樹的真正用意。原來生死不是離別,只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花開花落,生老病死,只是世間一種必有的生態循環。人生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建設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讓自己不後悔。然而,面對這種生態循環,我是不是做到了坦然豁達的去面對?不,我沒有。那麼,你呢?你做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