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錯過的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傻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沒有錯過過什麼,或者說此詞本不該如此理解,他只能理解成做錯事情過,而絕非“錯過”,時間和空間把每個人圈進一個規則性的圈子裡,所以我們只能說成是“經過”,或許天下只有孤家寡人(簡稱寡人)這麼理解了。

  但題目會自然而然把人引向“錯過”這一世俗理解,我又不是余秋雨,不能高雅地闡述這一觀點,所以只能就題目論事,回憶起別人的“錯過”,同時也是他的過錯。

  那是純真的兒時,曾經有一段記憶特別清晰,就是小學門口的賣“羊油串”的傻大個,每放學出門口時,我就要買兩串來用作解饞,但的確變得越來越饞,像是中了鴉片之害一般,我和傻大個的熟識就是在那時建立起來的。

  “傻大個”是同學們這樣稱呼的,鄉下人便是如此,喜歡把形容詞誇張化,他只不過是憨厚些而已。但正是此性格,使眾學子們喜歡上他,他在學校門口的生意越來越大,管制他的校領導們也喜歡吃了,所以他的生意就穩定下來。有次,我放學回家不小心被那氣味饞毒攻心,但囊中卻是羞澀萬分,我走到他跟前說:“老闆,沒錢了。”卻不想他如此理解人,說:“沒事,我們熟,再說你就在學校里,又跑不了,改天再給我。”

  可是我卻沒有等到改天,第二天他就沒有來,有人說他死了。

  若干年後,緣分這東西讓我們在城裡相見,他生意變大,“羊油串”變“羊肉串”,我急着還錢,把錢給他,他不跟我說話,我也不搭理他,給了錢就走,走幾步后他說:“小兄弟,你還沒拿串呢。”

  然後我有兩種想法,一是它只是認得我當年那條每天穿着,而又把錢都放在裡面的褲子,二是他確實憨厚,在這魚龍混雜的社會裡憨厚到這種地步了。

  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第一初級中學初三:袁帥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