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年齡的增長,不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有許多煩惱也跟着我一起跨入中學的大門,不斷襲擊着我!

  “咔”燈亮了,現在是凌晨05:30,我睜開??o的雙眼,邊打着哈欠邊穿衣服,然後迅速地疊好被子,接着匆忙地洗漱又吃完早點,便於父母說了再見,就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學校。坐在座位上,便開始學習,因為睡眠不足,再加上疲乏,總想找些有意思的事情來做,於是就騎着思想的烈馬跑到了古代的三味書屋去了,能清楚地聽到:“仁遠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全是些之乎者也,我便沾沾自喜,慶幸自己不在當時。

  就這樣,勞累的上課終於全部過去了,到了晚上7點,我便得準是上樓坐在我的“崗位”上,對我的“職業”盡心儘力。本想趁“監督員”不在身邊,偷一會兒懶,資料們發話了:“姐姐,你幫幫我們吧!找一找我們的好朋友---字,沒有它的存在,我們實在是太孤單了,與其這樣庸庸碌碌地過一生,還不如去書店投向我兄弟姐妹的懷抱中呢!”我被說的無地自容,它們的話外音太重了。要知道,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為了維護自我尊嚴,只好委屈筆大哥了,每天都是它帶着我加班。我現在才真正體驗到:學習的重擔。

  “快做吧!資料再不做就趕不上了”爸爸說。

  “。(數學公式),說你笨,那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別人家的孩子稍微指點一下就懂了,真不知道你哪根筋長歪了”媽媽一陣數落。聽這話之後也只有“唉”的嘆息聲能響應一聲。

  從小到大,我連我們的市都沒去過,我經常對父母說:“我們班某個同學今年又到某個地方參加了夏令營,而我連我們的市都沒去過。”這時,會遭到父母的呵斥:“不要與別人攀比這些無價值的東西,你只管看哪個同學學習好,你努力追上她就行了,學習好了,長大哪兒都能去。”我多麼想說現在放眼看世界對學習也有很大的作用,我不想做“井底之蛙”,可惜在成長中父母嘮叨的世界里,只有服從,沒有違抗。

  但是,成長的過程只是一個短暫的,用普希金的一首詩就是:

  憂慮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