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成長的煩惱知多少?每當回到家,耳邊總會響起這樣的聲音:"你怎麼總是`長短腿'?早就告訴你不能這樣,你這樣除了英語,其他學科怎麼辦?"從上初一起,這類話常常縈繞在我心頭.有時候是父母的批評,有時候是我的自訓.雖然如此,但總是改不過這個壞毛病. 

  我也想要該,把其他科目的成績提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除了英語,不是這科失手,就是那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聲:"儘力而為!"了. 

  人生有競爭才有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中學生,我告訴自己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成長的煩惱就像是你再無法為跌跤而嚎啕大哭.是的,跌跤的疼痛對於你來說已不再無法承受,現在的你,只有你在心裡隱隱作痛是才會哭泣,而最痛的,是你無法尋找安慰.你最想做的,是一個人躲在一個角落裡,聆聽心兒在"下雨",於是你又流淚了,把它們一顆顆小心的收藏,然後展示給別人一張不留痕迹的笑臉. 

  這就是無數孩子憧憬的成長嗎?高跟鞋還未登場,就已生出一大串煩惱.成長,似乎被剝去了想象中美麗的外套;煩惱似乎才是成長的的主角,讓你一次又一次跌倒,可你終究爬起來,試着在紛擾中找平衡,試着在假想中尋找真誠,可是,終究沒找到正確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