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抗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班隊會上,少先隊大隊部組織各班學習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表現突出的英雄少年事迹交流會。

  我收集的是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木魚中學初一年級學生何翠青的有關資料,內容不多,但她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資料內容是這樣的——何翠青在廢墟中被埋三天後獲救。地震中,她本可以安全逃出,因為她平常有個習慣,午休時總會提前起床。地震發生時,她已經走出寢室,忽然感到腳下猛烈晃動起來。“地震了”,何翠青趕緊往外跑。沒跑幾步,她突然想到:寢室里還有一四14位姐妹在午休,得趕緊叫她們去!何翠青毫不猶豫地轉回身,邊喊“地震了!地震了!”邊去叫還在午休的同學。大家趕緊下床往外跑。但沒等跑出多遠,在一陣搖晃中,學生宿舍樓轟然倒蹋,何翠青和同宿舍的姐妹被壓在廢墟下。她們互相鼓勵着,約定要好好活下去,並輪流呼救以保持體力。三天後,何翠青終於被救了出來。當天晚上,她接受緊急救治。不過,由於被埋時間太長,右小腿已發生壞死,被迫做了截肢。何翠青“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全校師生。

  我不知大家讀後有何感想,但肯定有一點——何翠青,一個年僅13歲的初中學生,卻具有與她年齡所不符的品質,做到了把生的希望留送他人,把危險留給自己的高尚品質。是呀!她所表現出來的,正是我中華民族的品質結晶,正是我華夏兒女的品德精魂,靈魂所在!天災無情人有情,正因為這次地震,才“震”出了這麼多的英雄少年;才“震”起了中華民族頑強不息的精神!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次地震,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地震中的英雄少年事迹也深受世界的關注,正如梁啟超老先生說的一樣,這次中國少年雄於地球,今後中國也將雄於地球!

您正在瀏覽: 抗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