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汗水綻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綻放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默默流汗,洗浸舊城風光;騰騰熱血,染紅古市一片……

  ??題記

  炎炎烈日下,他們雖然大汗淋漓,但總是堅持到底,臉頰上燃燒着的豆大汗珠鼓舞着他們的勇氣。

  枯燥寒冬里,他們雖然冷如刺骨,但總是不畏艱辛,滿身沸騰着的慷慨熱血堅定這個他們的毅力。

  無論春夏秋冬,都能望見他們那親近的身影,時時刻刻浮現腦海,是那樣的形象親切,那樣的高大豐滿。碧水青山,藍天白雲,是他們的勞動心血;打造綠色城市,共創旖旎風光,是他們的真誠心愿。扛着一切風雨,負着一生信念,他們也要把城市畫作綠色的仙境。是城市的美容師??環保工人??為了家鄉更綠,世界更美,為大家都擁享一個可愛的富麗地方的偉大行業。“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他們為人民服務,誓為祖國添上另一沃綠壤!

  曾目睹:今年盛夏,百年不遇的大旱降臨在了這片土地上……炎熱的天氣使我不得不在空調下“作冬”。環顧大街小巷,人煙稀少,試問有誰回傻愣愣待在烈日下呢?正在沉思,忽然一個熟悉的背影流動在我的視線里,頓時恍然大悟:哦!那不是王大嬸嗎?

  鄰家王大嬸今年五十了,一雙深凹的眼睛總是閃爍着奇異的光芒,粗糙的大手已長滿了老繭,但那溫文爾雅的笑容還是那麼慈祥與和諧。每次看到她,總是在大街上:彎下背脊,細緻地掃視着街道的每一處,一發現垃圾,必會勤勤懇懇的打掃,毫無一絲怨言。沒想到,這大熱的天,她竟然無畏酷熱難熬,堅持執行着自己的使命啊!正在這個時候,一輛風華豪邁的“遮陽馬”疾馳而來,速如雷,形如電。那一瞬間,街道上撕碎的紙片兒已經若似塵埃。王大嬸皺了皺眉,再搖了搖頭,似乎在囑咐誰似的:“誰家的小孩啊?怎麼亂扔垃圾啊!難道不知道‘白色污染,綠色嘆息’嗎?唉……現在的孩子……”然後再一次彎下了歷經滄桑的稍拱的背脊,認真揀起一片片紙兒,是如此的一絲不苟,誠心可誦??這是無言而深情的呼喚,是對人們破壞自然環境的無奈與不解;因此,她決心為環保事業獻出自己的下半生??這也是她10年前的心愿啊!

  終於,揀起了最後一片紙兒;她的眉間流露出小孩般快活的喜悅。或許,在艱辛工作的背後,蘊涵著她衷心的笑與祝福。正要走去問候,大嬸突然捂頭暈倒了……

  病房裡傳來陣陣輕音歌聲,多麼賞心悅目:是社區主任和鄰居們來看望這位女英雄了,我們一齊輕哼着誦詠這位義士……王大嬸醒了,她睜開那雙疲憊而光彩依舊的眼眸,抖動着嘴角:“我……我……不行……我……”這時大家的眼裡都閃爍出激動的淚花,房間里傳出了一片掌聲……

  當我們告訴她已經有人暫代她的工作時,又看到了王大嬸蒼白的臉上那欣喜動人的笑容……

  晚上,我輾轉反側,心想着:今天王大嬸又呵斥住了家人的規勸,硬是堅持明天就開始繼續工作。萬一她又昏倒了怎麼辦?萬一……隔壁又傳來一陣吵鬧:“媽,您就別去了,好好留在家裡享福吧!人家李大娘六十幾了,也沒象你這般累!這大旱天兒,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別人都請了假,為什麼您要這樣固執p活受罪呢?人家都在說些不好聽的話了,媽……您……”“好了好了,別再說了,你老娘我主意已決,環保是我的命根子,甚至要至死方休我都得干……”說完,只聽見“咚”的一聲門響,四周的一切都鴉雀無聲了。

  我的心裡感慨萬千,再一次對王大嬸那堅決的話語熱淚盈眶,彷彿某種信念開始在我的心裡深深扎了根……

  這個偉大的行業??環保!正在日益興盛,千萬人民的心裡都撥下了這顆綠色的種子,孕育生根;那高大的形象,難忘的背影閃耀在每一片土地上!

  我們熱愛環保??那無數的城市美容師崇高的榜樣就是我們的夜中明塔!

  辛勤的汗水,綻放七彩;激蕩的脈搏,火浴昂揚!

您正在瀏覽: 汗水綻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