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古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古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夢想着與古人對話,了解他們的精神。卻難以實現。夢裡,我回到了古代,他們的時代,讓靈魂接受他們偉大精神的洗禮!

  汨羅江畔,我看到那不屈的背影,他靜靜的站着,腦海里,昏君、奸臣的嘴臉,國家的滅亡,如同這奔騰的汨羅江水,一次次怕打他的心靈,他無可奈何,仰天長嘆。永遠沒在這呼嘯的汨羅江里。屈原,你的忠誠可感天地!

  五丈原上,你的生命同那夕陽落下,在蜀過的哭喊聲中,你靜靜的走了,你只帶走了你的壯志,一代名相沒有一絲余財,你何等清高。你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換回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讚歎。孔明,你的精神何其偉大,你何等的清明!

  南山之下,東籬之旁,是你逸然的背影,舉世皆濁你獨清,眾人皆醉你獨醒,你寧與菊為伴,也不入那昏暗的官場,寧不要功名利祿,只求得問心無愧,千百年來,菊花從未再如此盛開,只為你已然不在。陶潛,你的清名萬古流傳。

  洞庭湖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名句還在回蕩,憂君憂民的你何等高尚,你生不逢時,卻依然不屈,身處逆境你不忘自強,你的壯志豪情,我們至今不忘。范仲淹,歷史不會忘記你!

  豪情滿懷,本打算乘風破浪,掛帆而欲濟滄海。豪放的念着我輩豈是蓬篙人,大步漫出天門,卻鬱郁不得志,只落得才華無用武之地之地,無奈作那荔枝之語,終選擇散發弄清舟,而不折身侍權貴,李白,你不愧為酒中之仙,舉一杯濁酒,你我共飲今宵!

  烏江之岸,面對滾滾烏江水,后是百萬漢朝兵,你何曾怕過?力拔山兮氣蓋世,你縱橫沙場,破釜沉舟而滅秦軍,多麼勇猛。你寧死不過江,自刎與烏江之岸,血濺在這滾滾沙場你何等氣概!霸王,你的豪氣依然在我們心中回蕩!

  夢裡,我望着這一個個背影遠去,消失了,滅在歷史的海洋之中,沒有了蹤跡,好像都沒有了!不!我錯了,還有還有,還有他們的精神,我其實一直在與他們對話,在與他們不朽的精神對話,歷史的浩海沒不了他們的光輝,千年的歷史中,他們的精神耀耀生輝。他們雖然逝去,但精神永存。這是我們民族的財富,民族的魂!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讓我們記住他們,讓靈魂接受洗禮,繼承他們不朽的精神,把它發揚,讓它在世界閃耀!!

您正在瀏覽: 走進古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古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