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湛藍的天空被噴薄成殷紅,當黑夜在黎明時拉開序幕,當飛鳥劃過天崆灑下落日般的憂傷,天空中便會游過一朵魚,很大的一團,雪白雪白的,這時便會想起你,老爸,你說我愛魚,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就是魚。

  陳腐的氣息瀰漫開來,並不是因為它發霉了,而是你抽煙了。你說過要做足益伯,我認為要是你戒了煙那才算是滿分呢!每次我和弟弟把你的香煙藏起來總能被你找到,你還得意地向我們炫耀:小鬼頭下次不要再藏在我鞋子里了。我倆嘟起嘴:因為是你教我們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個法則啊。看見你此後拚命地吃話梅,以至於牙齒白白地酸了一個星期,我倆慶幸着,決定全力營造無煙家庭。成功與否到現在還不知道,因為我們以經沒有家了。

  我們是童,童年的童。童年是在你的煙圈和汗水中度過的。曾和弟弟笑將你的煙圈比做泡泡,此後亦瘋狂地迷戀上了泡泡。我們拿錢去買五角錢一瓶的泡泡水,你笑我們蠢,然後躲進廁所里,本以為你“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哪料你拿着兩碗水出來:這才是泡泡,小鬼。慢慢地吹了一個特大的泡泡,弟弟把它拽破了,搞得你的眼睛到現在還有後遺症,早直如此便嚴令你戒煙了。有一次在電視機里看見好多泡泡,於是問你為什麼我的泡泡沒有顏色,你一邊給魚換水一邊說:那是氣球。那麼,魚也是氣球嗎?你看着上面的魚形氣球笑個沒完。

  看着賣氣球的拖着一大把氣球走過,掏了錢買了個魚形氣球,魚也是氣球啊!不知道遠方的你此時會不會抽着煙呢?不知道那煙圈會不會變成一條魚,游過四季來到我面前?鬆手。讓魚遊走,游到你身邊,告訴你少抽煙。

  如果人們在此時仰望天空,會發現天空中游過一朵魚么?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