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都沒有望過天了,僅僅就是抬頭仰視這一個簡單的動作,竟讓我思念了很久。

  想想以前,記憶的大門便吱呀一聲打開了——在小時候,爸媽經常帶我出去郊遊,躺在鋪滿麥香的田野上,抬頭45度,就可以望見天了。湛藍——不,不是這樣的顏色,比湛藍還要更藍一些,似乎更有韻味一些,藍得悠遠而廣闊,似乎透明了……就這樣,一直輕鬆簡單地望着天,望着天空中飄飛的浮雲,只有几絲,卻又恰到好處的使這藍不至於太單調,彷彿整個身子都要融進這一片無邊的藍中了。

  還有夏天的傍晚,那時,坐在樓頂上乘涼,獃獃地望着天,不與夥伴們嬉戲,也不聽大人們說的有趣的事,就是望着天。天是深藍色的,彷彿把墨藍和寶藍揉在了一起,藍得難以形容,仔細看看,還透出幾分綠的味道,高貴、華麗而優雅。空中掛着一輪月亮,米白色,亮瑩瑩的發著光。不遠處還有幾顆流螢似的、若有若無的星星,彷彿一幅別有風味的畫。

  現在呢?大概很少望天了吧!大多數時候,都保持着彎腰、俯身奔跑的姿勢。忙,忙,忙!忙什麼?畢業班了,學習要緊,沒有功夫去想別的閑事了。

  而今天,當我再次仰起頭,望天,聽到的只是別人譏諷的竊竊私語。“白痴,長這麼大了,沒見過天啊!”“真是的,都六年級了,還有閑心去看天?”

  於是我又低下頭,繼續彎腰、俯身,調整好奔跑的姿勢,不再去追逐那一片令我痴迷的藍。

  只是,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象幼年時候那樣,躺在鋪滿了麥香的田野上,仰起頭,全身心地融化在那一片令人心醉神迷的藍中?……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