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伴我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很小的時候,看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我剛翻開了書,就被那神通廣大,機智豪邁,有勇有謀,臨危不懼,擁有着反抗精神,忠勇的孫悟空吸引住了。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便是“大鬧天空”了。當我看到他面臨著種種嚴峻的考驗時,我的心臟就會在那幼小的軀體里跳個不停。我想:要是我可以成為它那多好啊,那七十二變,那火眼金睛,那般神通廣大。

  稍稍長大了一點,我開始看高爾基寫的《童年》。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愛的人就外祖母了。我喜愛她堅強、善良。她身上有着全人類的高尚道德品質。除了伊凡諾夫娜,阿廖沙也是我所喜愛的。他正直,同情弱者,憧憬着未來。而最令我厭惡的人就是外祖父與兩個舅舅,卡希林、米哈伊爾和雅科夫。他們吝嗇、小氣,狡詐、歹毒,有嫉妒心。它體現沙皇時代俄羅斯千千萬萬的底層人民的生活。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人生中的真善美醜惡。

  歲月的顏色一點一點地隱藏我們原來的模樣,一點一點地塑造我們成人的模樣,生命不再透明,也不再簡單,歲月無需留戀,讓清純永遠屬於透明的季節。我堅信,在我以後的人生中,我是離不開那散發著油墨清香的書頁,直到漸漸老去。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