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琪兒的緋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琪兒的緋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猶記每年盛夏,穿梭在小小的公園裡,獨享我小小的快樂,那一隻只翩翩起舞的白色蝴蝶竟成了我面前最為耀眼的月光。 

  回憶整個童年,最為難忘的便是一對對如雪般的翅膀,輕輕柔柔的,彷彿一瞬間就會折碎。大人們寵溺地看着我與蝴蝶們嬉戲,不時地感嘆曾幾何時他們也無憂無慮地徜徉在大自然中。而我則是邊撲這永遠也不可能撲到的白蝶,我的手臂也實在太短,跑的也不夠快,偶爾能觸碰到它們薄薄的翅膀,已經足夠樂上半天。然後獃獃地凝視着指尖銀白的蝶粉,也不顧大人急忙地想要幫我擦掉的心情,聽着他們擔憂地說著蝴蝶可能有毒的話語,什麼都不懂的我只想着老師在幼兒園裡講過的安琪兒的故事。接着就撅起嘴巴,生氣地想着安琪兒是個壞女孩!竟然拔掉蝴蝶這麼漂亮的翅膀,讓它們不能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光的弧線,可現在再想想看,也許正是因為它們的翅膀太過美麗,才使得安琪兒想要將它們拔下來佔為己有吧,對於美的事物,任何人都是渴望追隨的。 

  直道臨近傍晚,天也漸漸呈現出淡淡的昏黃,蝴蝶們也大都回家去了。我低着頭沮喪地準備要離開這個我一下午都在度過時間的地方,卻在抬頭的下一秒,使我遇見了這一生都不會再有的美景:一隻孤零零的緋色蝴蝶用盡了它所有的氣力,揮舞它引以為傲的赤紅翅膀,在這黃昏的逢魔時刻,化作最美麗的妖精,向世人展現它的絢麗嫵媚。我就這麼站着動也不動,直到大人們叫醒我,我才奮力地沖了上去,想要留住這不屬於凡塵的一抹妖紅!我拼了命地抓它,它和平日里抓的蝴蝶都不一樣,它飛地更快,似是在宣告它的自由不容許別人侵佔。我突然覺得那一刻,自己的身影與安琪兒重合,太美了啊!就是因為太美麗了,才想要得到!心底的聲音成了慾望的惡魔,張牙舞爪地鼓動我去爭奪那不屬於我的東西。大人們卻在這時適時地制止了我,他們嚴肅地警告這不停掙扎哭喊的我,它的身上淬滿了毒,要是觸碰可能死亡。我放棄了,我怔怔地看着它遠去的紅影,它,是在用艷麗的毒保衛自己,守護它最簡單的自由,它是驕傲的,因為它美麗,它要將它生命的轟動來體現它存在的意義。如同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兒,就算籠子再怎麼奢華,它,失去了所有的靈性,只是被人觀賞的假物。 

  我讓大人抱我起來,痴痴地追隨着它幾乎要看不見的越飛越遠的身影,怒力地睜大我的眼睛,要把它的樣子深深地鐫刻在心上。它,就是生命的象徵啊,安琪兒透過了蝴蝶起舞的身姿,發現了它們真正美麗的東西,而那東西就是它們最珍貴的翅膀,能讓它們無止境地飛翔在自由的世界直至死亡前依然舞動的心。它們的自由是別人渴求也不能擁有的,看清了這一點的安琪兒羨慕嫉妒,才任性地剝奪了。 

  到現在,我已經不去撲蝶了,只是當我遙望天際,總感覺那抹緋色,可能會突然出現在我的視野,令我再一次,驚艷不已。

您正在瀏覽: 安琪兒的緋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琪兒的緋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