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朋友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朋友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源源:

  好久不曾與你聯繫。今天寫此信,是因為我讀了一本好書:《震動》,想與你分享。

  地震,這個字眼我們可能從電視、新聞中見過它,但我們也許一輩子也經歷不到。但翻開《震動》,便會覺得猶好經過一場地震的的洗禮,帶來心靈的震動。

  六個少年,因一次地震,從此便改變了人生。他們之中,有漂亮優秀的校花宋佳玲,調皮搗蛋的“混混”元帥,文雅的釧雷,高傲、不可一世的“小妖精”安琪……各有性格,也有矛盾。但當地震來臨時,他們拉起了彼此的手,決心衝出難關。

  絕望,哭泣……這生存之路中的血與淚,化作點點充滿作者感情的文字,如一根柔軟的刺,點中了心窩中那最柔軟的地方。我們與故事中的他們一起用雙手撥出一條路,與他們一起含着眼淚成長,帶着微笑,變得更加堅強。

  源源,讀到這裡,想必你也如我一樣,能夠感受到他們的堅強。

  但你可知,災后的重建,又是一條心靈之路。每個人都要面對不同的困難與挫折。宋佳玲每日對着那希望的杜鵑花祈禱,執着地尋找自己的親人,可兩行清淚,卻只看到了一個永遠破碎的家庭。安琪逃過了地震,可那個昔日的“小妖精”卻要獨自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與泗坪鎮人的辱罵。元帥心恨父母,但那恨,也讓一個男子漢更顯現出了真實的自己,流下了眼淚。那一次回眸,那一句心聲,那一片破碎的瓦片,是他們心中情感的交織,與青春道路上的痛苦和沉思。

  火紅火紅的杜鵑花,一隻咯咯叫的老母雞,一棟嶄新的漂亮的房子,主角們因災難而痛苦,又因災難而更加地團結與堅強。即使沒了父親,失去了摯愛,即使是母親的逃避,村民的辱罵;哪怕,是那個失去了一條腿的貴族狗,在淚水與迷惘中,他們因為這次地震,如繭中蝴蝶,掙扎在蛻變的道路中,最後,破繭而出,展開了美麗的翅膀。

  朋友,儘管這是虛構,儘管這只是一本小說,但我相信,你讀此書後,所受到的震動,不亞於一次地震。你可以看到,並體會到內心的突破。災難是不幸的,但也只有災難,才能讓人釋放人性的美,人心的力量。當你為書中的情節感動時,你一定,也會得到成長,你會更加體會到人生的美好,更加堅強。

  朋友,好好讀讀這本書吧,相信你會從中汲取生命的力量!

   雨菲

   2012-10-24

  初三:雨菲

您正在瀏覽: 給朋友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