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價值 

  生命,不一定瀕臨死亡才顯得深刻。用心去做,用心去答,生命才能顯得更加美麗 

  ——題記 

  常常聽到有人說,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之類的話。這使我不得不思索,生命究竟有多少分量。 

話題 昭君出塞 

  古往今來,昭君出塞是一個廣為傳誦的故事。詩人們的“分明怨恨曲中論”“公主琵琶幽怨多”描寫的就是昭君這個人物。昭君本為漢朝時後宮的一個卑微的宮女,呼韓邪單于提出和親時皇帝打算挑選宮女當作公主許配給他。雖然說有豐厚的嫁資和沒有束縛的自由,但那畢竟不是自己的家鄉,而是異域。在眾多宮女不願意前往的情況下,昭君毅然出塞。 

精神的支柱 蛾 

  是什麼讓這個姑娘不顧和親旅途的艱險、異域的冷清而毅然前往的呢?也許,改變了昭君的命運的,是一隻微不足道的蛾...... 

  ...迷茫的燈光下,一隻單薄的幼蛾一頭栽在作響的燈焰上,發出“劈啪”的暴鳴聲.處於生死之交的蛾兒在火焰中狂亂地掙扎着,終於,像離弦的箭一般,衝出了火海.烈焰無情地吞噬了它粉嫩的外衣,卻沒有壓跨蛾兒那小小的、不屈的靈魂。在生之涯、死之角的抉擇中,蛾兒那幼小的心靈發出對生命的呼喚,迸發出無窮的力量,讓它從壓迫、死亡中振翅而出,最終,蛾兒獲得了重生。 

  或許是這隻渺小得微不足道卻充滿了對生命無限的熱愛的蛾兒,讓昭君想到了宮廷中的殘酷跟和親后的自由的生活罷,使她義無返顧地響應了生命的召喚。——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也許改變了昭君命運的,是在戰場上的人們...... 

  ...為了捍衛國家,為了保護家鄉,一批又一批的人們被送上了前線。其中,也有可憐的昭君的至親。一夜夜,昭君總會在夢中見到至親們正在奮戰,殲滅了一個個的敵人,最後喋血而去。邊疆的戰士們,哪一個沒有親人啊!一個人的死去,就連着好幾個人的生命——無辜的生命!昭君驚醒了。披衣坐起,沉思着...只要和親,國家的邊防酒會緩和;只要和親,一個個生命也將不再是悲劇;只要和親... 

  一個人的犧牲,換來這麼多鮮活的生命,難道不值得嗎?生命的價值是不可比擬的!——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眾多猜測,眾多可能,昭君到底是哦為了什麼呢?我們無從知道。但是,我卻明白了: 

  ——生命,不一定瀕臨死亡才顯得有價值。用心去做,用心去答,生命就會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